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宜秀区:推广“安康码”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1-10-26 14:37:40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宜秀区全面推广使用“安康码”应用,为疫情防控工作和群众的健康生产生活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积极推进扫码出入。信息中心、市场监管局、乡镇(街道)、平台等多地多部门联合,针对区内旅游景点、沿街商铺、政务服务大厅、机关单位、企业、医院等公共场所,安排人员上门指导申请检查点,后台及时审批,共同推进“安康码”检查点的设置和扫码核验工作。目前,全区共设立“安康码”检查点2411个,扫码核验384.22万人次,亮码通行1375.63万人次,让“安康码”成为最方便快捷的“通行证”。

实时上报动态数据。依托“安康码”管理系统及大数据分析研判推送,及时上报重点人员信息。安排人员随时关注区内红黄码人员动态,实时筛查中高风险地区返皖人员,积极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接,分发100余位黄码人员信息供疫情防控指挥部参考,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疫情精准防控。

及时处理转码需求。针对全区红码、黄码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不见面”渠道,一个不漏的与他们主动对接,了解隔离措施、核酸检测等详细情况,并主动与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确认,开展点对点指导线上申请转码,符合条件的及时给予“转绿”,为群众解决“红黄码”转码难题,确保他们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通讯员 程洪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