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安装防护栏 畅行乡间路

时间:2021-11-12 09:37:33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连日来,在宜秀区杨桥镇鲍冲湖村、花山村、宣店社区等村社,村民们欣喜地发现,村里的道路沿途陆续安装了波形防护栏、警示标志、示警桩等安防设施,不仅美观大方,也为临水一侧全无遮挡的道路织就一张“安全防护网”,让村民心里更踏实。

“以前下雨天骑车行驶在村道上,心里总是很担心,特别担心孩子贪玩不小心掉进水里。自从安装了这些防护栏后,心里踏实了,安全感提升了。”11月11日,杨桥镇鲍冲湖村水库组村民张复顺指着家门前村道上的绿色防护栏说道。

建设农村公路安全防护工程,是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杨桥镇坚持以群众出行需求为导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全镇13个村居村组道路进行全面摸排。重点检查宣店宝石路、鲍冲湖村、花山村临水临崖路段安防工程施工安全工作,龙山社区团结渡口运行情况,同时检查各村居在重点路口交通劝导员履职情况。

截至目前,鲍冲湖村为水库组、曹楼组等6个村民组安装了380米的波形纹护栏,花山村杨井段临水临崖路段共安装波形纹护栏约160米,宣店社区宝石路安装波形纹护栏约170米,且三个村都在各路段安装警示桩。龙山社区对金板路因洪水冲毁路段进行修复。同时该镇各村居还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和广播大喇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不断构筑农村公路安全防护生命线。


(全媒体记者 雷琳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