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桐城:装备制造业向自动化智能化进军

时间:2021-11-15 09:37:3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装备制造业是桐城市传统优势产业。今年以来,桐城市上产能、扩规模,打造一批龙头领军企业,同时瞄准国内外中高端技术发展方向,促进核心基础零部件创新发展,进一步夯实装备制造业的产业基础。

在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新产业园安徽九本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3台大型污水处理环保设备已经完成调试,正在试运行。这些“巨无霸”高达9米,平均每套价值五六百万元,都是由公司自主研发的,主要用于企业生产、生活污水处理,11月底将交付客户企业。

公司技术负责人刘佳益介绍,这3套污水处理设备含有静设备架台配管电控机电,整个系统模块设计难度比较大,设计水平在国内是非常有优势的。

在桐城市工业强镇金神镇,装备制造业尤为发达。安徽同博专用车制造有限公司是该镇一家集救险车和救险设备、配件、工具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及售后服务于一体的工业企业。今年7月份以来,公司订单不断,生产处于满负荷状态。

公司负责人金安桐介绍,9月份公司销售额达到530万元,10月份的订单和这个月的订单都是满额,整个形势非常好,公司跟合肥工业大学、安庆师范大学等高校都有合作,现在公司把主要精力都放在新产品的开发上。

桐城市装备制造业起步早,主要集中在汽车零部件、输送机械、烟机配件及链传动等几大门类产品。目前,该市有规上机电装备企业82家,2020年度累计实现产值达138亿元。

桐城市科经局局长王奎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业立市。年初,我市就出台了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完善工业企业绩效考核评价体系等一系列政策,加上我们还设立了不低于7000万元的财政奖补资金等政策,进一步激发了民营企业创新的活力。”

桐城市积极帮助企业争取制造强省、民营经济、数字经济等政策支持,制定了2021年加快工业发展政策,抓好针对性联系包保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做好要素对接、政策宣讲、资金争取、企业培训等服务,确保规上工业实现增产增效。与此同时,主动对接合肥都市圈城市科技创新资源,支持企业与省大院大所开展战略合作,在当地共建成果转化基地。该市与合工大签订共建产业研发中心协议,共建“合肥工业大学(桐城)产业研发中心”,为区域产业创新提供平台支持,并成立桐城市科创服务中心和企业服务中心,为企业重大技术攻关和项目建设服务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前三季度,桐城市装备制造业累计实现产值132.36亿元,增幅39.81%,目前已拥有汇通汽车部件、攀登集团、中建材新能源、杭科光电等一批骨干企业。同时,产品科技含量进一步提高,正在向自动化、智能化迈进,推动“桐城制造”迈向“桐城创造”。


(全媒体记者 罗少坤 通讯员 余大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