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四个阶段的测绘业务整合为一个“多测合一”改革进入实操阶段

时间:2021-11-16 09:37:10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多测合一”是指在工程建设项目四个阶段,即:用地规划许可阶段、工程建设许可阶段、施工许可阶段、竣工验收阶段,将每个阶段的全部测绘业务整合为一个测绘事项,实现多测合并、联合测绘、成果共享。

改革的主要目标是缩短审批时间,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和市场主体少跑腿,节约人力、时间、材料和资金,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

11月15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安庆市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改革新闻发布会。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介绍我市“多测合一”改革情况。

工程建设项目指全市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多测合一”是指在工程建设项目四个阶段,即:用地规划许可阶段、工程建设许可阶段、施工许可阶段、竣工验收阶段,将每个阶段的全部测绘业务整合为一个测绘事项,实现多测合并、联合测绘、成果共享。

开展“多测合一”改革的主要任务是在工程建设项目的用地、规划、施工、竣工验收及不动产登记等阶段,实现对同一标的物只测一次、同一测绘事项由一家测绘单位承担、同一测绘成果只提交一次的目标。改革的主要目标是缩短审批时间,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和市场主体少跑腿,节约人力、时间、材料和资金,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统一规范各验收项目的测绘要求,打通数据壁垒,共享成果,提高数据质量;通过建立统一的标准、统一的流程、统一的平台,强化行政主管部门对测绘企业、测绘市场的管理。

根据中央和省里部署安排,我市积极推进“多测合一”改革,印发了一份文件、制定了一个规程、搭建了一个平台。印发一份文件,即《安庆市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管理办法(试行)》,这是我市开展“多测合一”改革的总章程;制定一个规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人防办四家单位出台《安庆市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技术规程(试行)》,这是开展“多测合一”工作的技术标准;搭建一个平台,安庆市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管理信息系统于11月15日正式上线试运行,所有的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工作均通过平台办理,这标志着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改革进入实操阶段。

接下来,我市相关部门将认真落实《安庆市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按照时序扎实推进“多测合一”改革工作,及时解决改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引导企业和社会公众充分知晓改革内容、准确把握改革政策、自觉应用改革成果;加强测绘人员学习培训,为办理业务的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加强监管,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建设单位和测绘单位的违法违规测绘行为。


(全媒体记者 陈娟娟 通讯员 赵舜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