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安庆护士张敏赴京参会获表彰

时间:2020-09-09 10:37:0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张敏在人民大会堂前

张敏的荣誉证书

奖章 图片由张敏提供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副护士长张敏赴京参加表彰大会,她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现场聆听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觉得非常激动和感动。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参加这场抗疫战争是我的责任与担当。”通过电话连线,正在北京领奖的张敏说,“这份荣誉是对我们每一个抗疫基层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和爱护,也是对我的肯定、激励和鞭策。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更加努力,牢记医者的使命担当,全力护佑百姓健康。”

35岁的张敏从业多年来一直在心血管内科、重症医学科、神经外科等院内最忙最累的科室工作。

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请缨驰援武汉。但在她出发武汉前,和自己四岁的女儿告别时,女儿一直不肯放手。为了让女儿不哭不难受,她用“去打怪兽”的理由给女儿解释。

张敏作为安庆市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长,带领医疗队先后在武汉协和东西湖医院、武汉市肺科医院工作,多次负责照顾重症及危重症患者,面对巨大挑战,迎难而上,表现出色。(记者 刘惠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