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本周前期 多云天气为主

时间:2021-06-22 14:37:0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近几日早晨出门体感微凉,26日以前,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相对湿度70%左右,略显潮湿,但整体在一个较舒适的区间里。

夏至期间,我国不少地方地面受热强烈,空气对流旺盛,午后至傍晚易出现雷阵雨。长江中下游、江淮等地处于梅雨季,雨带常在江淮到江南一带摆动,强降雨频现。据统计,常年夏至节气期间是西南、江汉、江淮一带全年中雨水最丰沛的时段,包括湖北、安徽、江苏、上海等地均是夏至最为多雨地带。预计,今年夏至节气期间,主雨带南北调整较明显,6月21日至24日,雨带逐步南压至江南南部到华南一带,上述地区将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26日前后,雨带将再次北抬至长江中下游至四川盆地一带。

安庆市气象台预计,本周二至周四我市为多云天气,周五至周日为阴雨天气,其中26-27日全市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雨量中到大,部分地区暴雨,谨防强降水时段伴随的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夏至过后,是一年中人体代谢最旺盛的节季,此时人的消化功能相对较弱,饮食宜清淡可口,避免油腻、难消化的食物。同时,夏季出汗多,体内盐分损失过多,应该多食酸味以固表,多食苦味以清心。夏季饮食养生之外,更要注重保持平和的心态,不被炎热扰乱自己的心情。

有市民抱怨,黄梅天家里的墙壁都长霉点了。出现这种情况可以将84消毒液进行稀释,佩戴橡皮手套,使用抹布蘸水擦拭发霉部位,空气湿度大的时候,不要开窗开门,否则会让房间更潮湿。


(全媒体记者 刘惠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