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环卫工用汗水呵护宜城靓颜

时间:2019-07-30 23:13:11 | 来源:安庆日报

连日来,市区2500余名环卫工人守一线、战高温、除垃圾。

当日天气预报最高温度超过35摄氏度时,环卫工12时—16时停止户外作业。

在宜城的每条马路上、每个角落里,都有环卫工人挥洒汗水的身影,他们顶着酷暑、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60000平方米的卫生责任区、98个楼道、130个垃圾桶。无论刮风下雨抑或酷暑严寒,每天早上5点半起,吴义梅和她的7个队员都会坚守在龙眠山路同庆南苑小区内,清扫、冲洗、保洁。

吴义梅是安庆京环公司宜秀区二中心7班班长。7月29日上午10时50分,她和队员们正在紧张作业,烈日炙烤下,她们的衣服普遍“外强中干”。“外强中干,是俏皮话,意思是说,里面的衣服是湿的、外面的衣服是干的。”吴义梅说,天热汗多、湿是常态。

7月22日、25日安庆市连发两次高温黄色预警后,7月28日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一周内高温预警三次连发,与此同时,市区2500余名环卫工人守一线、战高温、除垃圾,用汗水换取宜城的靓颜。

“环卫作业是典型的户外作业,高温环境下,环卫工人们作业的风险系数明显升高。”安庆京环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给环卫工人们配备了防暑降温药品、饮用水,要求他们身体不舒服要及时汇报,注意行车安全,同时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作业,缩短连续工作时间。

7月22日,市环卫处下发了《关于做好高温天气环卫工作的通知》,要求根据气温情况调整全市环卫作业时间,必要时停止户外作业,提供必要的防暑降温设施和饮品;加大环卫车辆检修排查力度,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当日天气预报最高温度超过35摄氏度的时候,我们规定12时—16时停止户外作业,其他时段适度安排作业,同时我们还要求京环公司给每位环卫工人配备仁丹、十滴水等防暑降温药品。”市环卫处负责人斯永生说,市环卫处正在加强巡查力度,发现有员工身体不适的,第一时间要求停止手上工作,并采取相关措施救治。

斯永生建议,高温期间,要合理安排环卫工人的作息时间,尽量避免最高温时段作业;要增强防暑降温意识,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多喝水、不能喝冰水、多喝温开水;高温户外作业时,要佩戴帽子,减缓头顶吸热的速度,不要赤膊工作,减少热辐射的吸收;要注意饮食,多吃各种清热解毒、防暑降温食品;要配备防暑药品,随身携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