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大观区:五心融合展风采

时间:2019-07-31 14:37:5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近年来,菱湖社区在深化“爱心超市”党建品牌的基础上,推出“闪亮红五心”党建品牌,积极打造“强心”、“暖心”、“爱心”、“悦心”、“舒心”社区,展现菱湖社区融入新时代、奋进新社区的风采。

打造“强心”社区。制定民情日记制度、走访制度、信息员制度和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做到民情有日记、走访有记录,信息有回访,让制度带动凝聚力,推动社区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打造“暖心”社区。积极创新“三平台”载体模式,依托社管平台编织初心为民的服务纽带;依托“互联网+”微信公众平台探索党性教育新路径;依托“一站式全程代理服务”平台打造爱老助残服务通道。打造“爱心”社区。重点打造“刘萍法官工作室”,开展“模拟法庭”系列志愿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服务。开展“爱心使者”活动帮扶困难大学习,及时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居民手中。打造“悦心”社区。星月歌舞团、黄梅戏队、腰鼓队等多样化艺术团体队伍,让社区文化舞台异彩纷呈。“文化长廊”、“中国梦”主题文化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和“学雷锋”志愿广场让精神文明在潜移默化中熏陶。打造“舒心”社区。社区组织爱心助学、创建卫生、法律援助、下岗知识技能培训等各类志愿服务队伍18支,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发展,推动社区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


(通讯员 王雅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