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下浒山水电站并网发电

时间:2020-01-10 14:37:43 | 来源:安庆新闻网

5K0A1134_副本.jpg

图为下浒山水库电站 邵涛 摄

1月1日,国家重点工程下浒山水库水电机组成功并网发电,安庆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平台监测显示新上马机组运行平稳。

下浒山水库位于大别山腹地安徽潜山市境内,菜子湖水系大沙河上游,是国务院172项重大节水供水项目之一,为综合性水利工程,工程包括拦河坝、泄洪建筑物、水电站等。

下浒山水库以防洪、灌溉、供水为主,兼顾发电,所发电量输入安庆电网。下浒山水库水电站装机容量1.5万千瓦,年发电量3557万千瓦时,装机容量仅次于花亭湖、毛尖山和九井岗水库水电站。

为保证电站顺利并网发电,电站并网前一周,安庆供电公司多次派驻由调控、运检等多个部门组成的验收小组,到现场进行验收,在并网前将所有发现问题整改完成,及时排除了安全隐患,有效提高了系统安全性,为电站顺利并网提供了可靠保障。

下浒山水电站的顺利并网发电,不仅加强了安庆西部电网网架结构,解决了发展不平衡“卡脖子”的难题,而且有效提升了安庆电网的抗冲击能力。


(胡晓延 张宁 程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