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2020年春运于1月10日拉开大幕

时间:2020-01-12 14:37:2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2020年春运于1月10日拉开大幕。今年春运共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到2月18日(正月二十五)结束。今年春运期间,安庆火车站执行新的列车运行图,预计发送旅客61万人次,加开列车30趟,总计112趟。

ShowImage.jpg

1月10日,春运首日,安庆火车站发送旅客约8000人次。记者 路欣 摄


1月10日上午,安庆站宽敞的候车大厅里坐着不少等待出行的旅客。旅客李朋欣前往南京,“目前购票不紧张,我刚刚在手机上买的票,比较好买。”李朋欣说。据介绍,春运首日,安庆站发送旅客约8000人次,与平日周末客流持平。

2020年春运期间,安庆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61万人次,同比增加8.6万人,增幅16.3%。预计节前高峰期为1月13日至17日(农历腊月十九至二十三),日均发送旅客0.86万人。节后第一个高峰期为1月28日至2月6日(农历正月初四至正月十三),高峰日为1月30日(农历正月初六)、1月31日(农历正月初七),日均发送旅客2.49万人。节后第二个高峰期为2月9日至2月13日(农历正月十六至正月二十),日均发送旅客1.97万人。

安庆火车站客运主任王伟介绍,后续还会对加开列车的时间进行调整,具体列车开行情况,要以车站公告和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公告为准。

1月10日,安庆天柱山机场飞机起降22架次,旅客吞吐量近2100人次,比去年春运首日增长22%、17%。今年春运期间,安庆天柱山机场进出港预计执飞792架次,同比增长18.5%;预计完成旅客吞吐量8.08万人次,同比增长20.4%。春节黄金周预计完成旅客吞吐量16280人次,同比增长32.9%。

根据安庆天柱山机场往年春运运行经验,2020年春运国内热点城市如北京、上海、广州等航线依然是春运期间出行的主要方向,深圳、海口、厦门等城市航班客座率持续走高,部分航线甚至已经开始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预计出行高峰将在春节黄金周小长假前后,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提前做好购票和出行安排。



(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於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