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今天起 不缺风雨 只缺阳光

时间:2020-01-21 14:38:0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在浓浓的年味里,乙亥年最后一场雨要来了。好不容易连晴了两三天,南支槽又不安分了,牵连着西北大平洋的副高也在重振旗鼓,接下来,等待我们的将是一周的阴雨天。尤其是未来三天,算是这周雨水比较多的日子。

哎,啥都别说了,不管大家选择哪天回家探亲,路上都免不了有雨水相伴。中国气象爱好者说,由于这次副高和南支槽都很强,所以阴雨强度也很大,有可能超过1月上旬那次,成为今冬最强阴雨。具体到我市,今天,受暖湿气流加强影响,雨量将从小雨起步,紧接着还会变着各种花样出现,比如说,小雨、小到中雨、中雨转小雨……这是不是让大家想起去年那段衣服晾不干,内衣不够穿阴雨寡照的日子?相信有不少小伙伴已经开始焦虑了:这样的天气又要持续多久呢?

市气象台说,从整体大气形势来看,可以初步确定的是,天气一直到本月底都不容乐观哦。这样的路况,是最考验春运的,能不开车就别开了,短途的不妨改乘大巴或铁路,总之大家回家路上,安全第一。对于不少有车族,回家过年,会习惯带上满满一车的年货。对高速行车来说,下过雨的路面湿滑,千万要注意行车安全。另外,今天清晨,火星和心宿二两颗红色系亮星分列在如同大写字母C的一弯残月两侧,组成双星伴月美丽天象。届时,如果天气状况还不错的话,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找个视野开阔的地方朝天上瞅瞅看!

今明两天我市的具体天气情况为:今天阴有小到中雨,气温3~7℃,东北风3-4级;明天中雨,气温6℃~8℃,东北风3-4级。


(记者 柯慧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