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安庆市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

时间:2020-01-22 14:37:3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2.jpg

图为1月11日,安庆市女企业家年会现场。

春节将至,为使广大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度过一个温暖的假期,全国妇联、教育部、民政部、公安部、司法部、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团中央联合在寒假期间开展“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安庆市妇联对我市“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作了部署,突出团圆、幸福、爱等新年特色。一场温暖冬天的有爱行动正在进行……

1月3日,安庆市妇联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大观区花亭北村社区正式启动“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市妇联、市中级人民法院、大观区妇联爱心志愿者、大观区花亭北村留守儿童和家长代表近百人参加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妇联向全市广大家庭、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发出倡议,希望他们争当“留守、困境儿童”的爱心志愿者、教育引导者、安全守护者,通过开展“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三项活动,让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在享受亲情陪伴中度过美好假期。市中院刑一庭刘婷婷法官为孩子们上了一台生动的法制安全教育讲座,提醒同学们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保护自身安全。

1月11日下午14点,安庆市女企业家年会上,同时举行了“把爱带回家”的公益活动。参加年会的市领导热情地给孩子们送上冬日暖心大礼包,让他们感受到冬日的温暖。会上市女企业家协会发出倡议,希望各位企业家以“一对一”“多对一”等形式与留守、困境儿童结成对子,争当他们的“爱心爸爸妈妈”“知心哥哥姐姐”;积极认领“家庭成长计划”“母亲邮包新年送温暖”“陪留守儿童过新年”等公益项目。

同时,市妇联对我市“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集中开展丰富活动方式,提供关心关爱服务,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专项活动落到实处。

“也许您的点滴付出,就能改变一个孩子的命运;也许您的一份关爱,就能点亮一个孩子的梦想!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留守、困境儿童送去党和国家的关怀、送去全社会的温暖,‘把爱带回家’共筑美好家园!”安庆市妇联向全社会发出倡议。


(记者 刘惠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