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疫情面前,勇于担当

时间:2020-02-08 10:37:24 | 来源:中安在线

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席卷而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随即打响,面对着突如其来的考验,该镇双港中心小学党支部立即行动,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书记朱媛生和校长吴斌冲锋在前,引领支部的每一名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我倡议:自觉服从‘双港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指挥,自觉遵守指挥部的一切指令……”1月26日,双港镇学区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书,号召党员冲锋在前。当庄严的誓言响彻大地,团结的力量就在此刻凝聚,听党指挥,戴上党徽冲锋向前。双港中心小学迅速成立了以校长吴斌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双港中心小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紧急召开专题会进行严密部署。

在双港中心小学校门口,党旗迎风飘扬,防疫一线的党员们统一佩戴党员先锋红袖章,在校门口及门卫处设置了疫情防控体温监测点,对进入校园的人员一律进行体温检测和详细登记,并对教室、宿舍、厕所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清洁与通风处理,以实际行动做出“战役情,我先行”的公开承诺。在这里,有刚刚术后不到一周的副校长张祎,顾不上假期休息坚守岗位,他说,此时不是休息的时候,疫情防控最重要,不得有半点疏忽;有由于安庆道路封锁而进行摩托接力到岗值守的年轻党员严文娟同志……我们相信党员汇聚的地方必将迎来阳光,党旗飘扬的地方,必定充满希望。

在防疫一线设立党员防控责任区,分别成立了支部以下的8个党小组,并以支部书记朱媛生,副校长张祎、谢川英为组长的3个党员先锋队,设置了疫情督查岗、信息摸查排岗、政策宣传岗、巡查消毒岗及调查走访岗等党员责任岗。组织并召开了村小校长保安会,强化了门卫值班制度,同时安排学校支部班子、行政班子专人值班,并对学校的教师、学生及家长进行排查,累计摸排师生1700余人,并对摸排情况进行统计汇报。利用班级微信群、教师微信群等媒介做好本次疫情相关信息的宣传与报道,《防范指南》、《致家长一封信》等及时宣传到位,做到不信谣,更不传谣,严守纪律,真正做到政令畅通,信息畅通。

停学不停课,双港中心小学党支部由教导处牵头制定落实方案,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模式,统筹协调各方力量,不停教、不停学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教育好学生。有的党员老师上网收集下学期的电子教材与学生分享,有的骨干老师在家认真备课为即将开始的“云学习”做准备,现在全镇所有的小学都在积极落实网络学习。

向着风,拥抱彩虹,勇敢向前,疫情面前,我们党员无惧一切,勇于担当,更不退缩、不褪色,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必将在党旗的指引下取得伟大胜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