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居家隔离14天,她意外收获了闺蜜情

时间:2020-02-08 14:38:2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早饭一般不吃、上午一觉睡到自然醒,吃过中午饭,下午1点至晚上9点上线辅导(工作),吃过晚饭后,在房间里做半小时健身操,晚上或看电影、或打游戏、或找人视频聊天,每天晚上睡得都比较晚。这是2月3日之后,江雨馨的日常作息。

现年23岁的江雨馨,是迎江区人民路街道康熙河社区居民,在武汉市一家线上教育机构当辅导老师已有半年时间了。1月17日,她回到安庆过春节,和外公外婆住在一起。

1月18日至21日,江雨馨的微信朋友圈里这样记录的:

1月18日,“今天到家,小美女、小帅哥快来和我约饭鸭(啊)”;

1月19日,“翻老照片才发现原来之前自己真的瘦过,2020新年愿望——瘦回去”;

1月20日,“妹妹指着我的耳环说Big C,little C?”;

1月21日,“识‘食物’者为俊杰!油炸,雪媚娘,汴京炸鸡,这种(火)锅也太棒了。”

工作之余,爱吃、爱美、爱和朋友们“混”在一起,这就是江雨馨,典型的安庆阳光女孩。但是,1月22日,武汉公司向她发来了“应对疫情在家办公的通知”,让她心里有些紧张,更让她的生活发生了变化。这天她的微信朋友圈里,她脸上戴着口罩、双眼里透出着些许惊慌,还留言道:“真不知该哭还是该笑。”

从1月23日到2月4日,江雨馨居家隔离已有13天了。13天时间里,她身体一切正常。2月3日之后,江雨馨开始线上工作了,生活作息有了调整。“隔离这十多天,基本上每天生活都一样,都是窝在家里。”她说,怕自己会影响家人,多半时间她都把自己“关”在房间里。

隔离的最初几天,江雨馨有些失落和自责。1月24日,她在朋友圈里留言说:“自我隔离,出房门和家里人说句话都觉得自己在散播病毒。”

但是,好在街道和社区的同志们带来了温暖。“社居委的黄丽和我年龄相仿,又都是女生,我们每天都通过微信联系,有什么困难,她都及时帮忙。”江雨馨说,因为这次疫情自己交上了一个“闺蜜”。

因为公司要求在家办公,江雨馨得把电脑从武汉邮寄回来,但是自己又不能出门。怎么办?她想到了社居委的黄丽,委托黄丽将电脑从快递柜拿到了她家。“社居委的同志们不光帮我拿包裹,还送来了体温计、84消毒液、口罩等物品,每天都有慰问,感觉心里暖暖的。”江雨馨说。

2.jpg


黄丽帮江雨馨取快递

“江雨馨和我同岁,我当时就想,一定要温温柔柔地去了解她的基本情况,不要让她感到压力。”康熙河社居委办事员黄丽说,加了微信之后,她叮嘱江雨馨在家里做好隔离,注意测量自己和家人的体温,有需要尽管联系。

后来,黄丽听江雨馨说她在网上买的口罩商家还没有发货,家里也没有存货,温度计之类的物品也没有,黄丽随即向居委会反映,第二天居委会便将温度计、消毒水、口罩等所需物品“送货上门”。

5K0A4209_副本-1.jpg


黄丽为江雨馨家送去生活品

十多天里,每天晚上,黄丽和江雨馨两个同龄女孩,一直微信“闺聊”。“这是为了不让江雨馨产生被居委会‘盯着的负担’。”

之后,黄丽每天都和江雨馨保持联系,询问她和家人的体温、身体状况,让她有事情尽管找居委会。“我们之间有个约定,等疫情过去了,我们会成为最好的朋友。”黄丽说。

江雨馨说,非常感谢居委会前期的关照,在隔离期间因为害怕确实一步都不敢行,居委会送的米油等生活品让她家在隔离期间能方便生活,现在她没有那么恐惧了,还可以在网上购置物品。“配合隔离、光阳生活,是我目前要做的事情,也是对社居委工作人员的尊重和对社会的贡献。”江雨馨说。


(记者 沈永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