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两民警主动请战进驻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

时间:2020-02-09 14:37:3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岳西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全警动员,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疫一线。2月7日,接到岳西县指挥部要求设置岳西县第一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指令后,大队党员民警阮开玉、李皖主动请战,克服自身家庭困难,投身观察点安全保卫工作。

“我是党员我是兵、疫情防控我先行”

整理好简单生活物品,军转干部阮开玉整装待发,他是一名有着21年党龄的老党员,2014年转业至大队,负责全县内部单位管理工作。疫情发生后,阮开玉主动到一线参与执勤,提前进驻隔离医学观察点,积极配合县疫情防控工作组科学设置治安管控区域、拟制隔离点安保工作流程规范及应急处置预案,保障了观察点安全投入使用。在参加完医学防护应急培训后,他就带领第一班民辅警上岗安保执勤。

“我是党员,我年轻,我先上!”

2月7日一大早,刚为出生不到8天的女儿换好尿不湿,便匆匆来上班的党员民警李皖,听到岳西县公安局安排大队需派民警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驻守执勤的任务。他立即主动向大队请缨,随后李皖给正在坐月子的妻子打了个电话:“老婆,对不起,今天又不能陪你和孩子,委屈你们了,我估计近一段时间不能回家,又有新任务。”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干部就是一个标杆”,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阮开玉、李皖勇挑重担、主动请缨、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储昭根 记者 张培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