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复兴镇:流动“红袖章” 闪耀在“疫”线

时间:2020-02-10 14:38:0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连日来,在复兴镇大街小巷、村头路口、群众家中都能看到一些戴着红袖章的人正在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排查、卡点值守。经了解,原来这是该镇组织的“红袖章”志愿服务队,他们是流动的“红袖章”, 成为了群众身边最亮的一抹红。

舍小家、顾大家,践行使命作表率

该镇共有党支部37个,党员1571人,党员带头、志愿服务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大主力军。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复兴镇广大党员干部响应号召,积极投身在疫情防控战场第一线。舍小家,顾大家,他们,是父母,是子女,是平凡又普通的人。但他们,同样的精神,不一样的方式,将群众的安全放在心头,将党员的使命扛在肩上。

占峦村张洋生就是其中的一位老党员,虽年纪较大、近期身体欠佳,但他用自己的细心、耐心、恒心,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守关卡、搞消毒、抓宣传、入户排查…尽己所能、默默无闻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用心用情构筑起守护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大喇叭、扯嗓子,防疫宣传送到家

自1月26日起,镇村132个应急广播每天8:00、10:00、12:00、16:00、18:00五个时间点开始循环播报疫情防控音频,开启了“硬核”防控模式,并利用车载喇叭,走街串巷流动宣传,尽可能把信息和知识传播到每一个角落、每一位居民。

“各位父老乡亲,请减少外出、亲友聚会,避免人员聚集,出门要带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暂停所有娱乐活动……”29日一大早,复兴镇占峦村志愿者田磊操着宿松方言喊道,开启了他们的“喊话”防控模式,逐组逐户开展摸排宣传工作,真正把疫情防控宣传送到村民家中,送到百姓炕头,送到群众耳边,教育引导群众提升防护意识,营造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的浓厚氛围,使广大村民自觉做到不串门、不宴席、不聚会,确保农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迎寒风、冒风险,坚守关口守好门

一个个路口疫情防控点,大红的志愿者红袖章显得格外亮眼。 在占峦村与套口村接壤路口有这样一个忙碌的身影,他戴着口罩和红袖章,向过往群众普及防疫知识,对外出人员进行登记,劝阻外来人员及车辆进村。他叫张泽力,是占峦村的一名群众,当得知村口缺少执勤人员时,就自愿报了名。张泽力表示,只要疫情不退,他就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为全村老百姓站好岗。

张泽力只是复兴镇干群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一个缩影,他们不畏严寒,不惧风险,24小时日夜坚守关口,防止疫情输入,为复兴人民筑起了一道道防护的高墙,被村民亲切的称为防疫“守门员”。

(朱文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