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一起战疫的日子不会忘记!”市传染病医院首批隔离病区医务工作者陆续换防

时间:2020-02-15 14:38:0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2月10日,这是梅雅琴在市传染病医院一线忙碌的第17天。这天的夜班结束后,她将开始两周的隔离期。为了保护好医护人员的身体健康,更好地进行下一步防疫治疗工作,市传染病医院医护人员开始换防。“这是最难忘的17天,一起战疫的日子不会忘记!”年轻的白衣天使写下这样的日记。

“让我坚持到最后吧”

位于市经开区的一家宾馆里,换防出来的医护人员在这里进行隔离。

“突然什么都不用做了感觉很不习惯,之前每天能找个地方靠一会休息下就满足了,现在床就在身边,我却怎么也躺不住了。”30岁的程水红,是市立医院急诊科护士,现在她的嗓子还是哑的。

“如果安庆筹建感染隔离病区,我是党员,一定得去。”1月上旬,程水红第一次知道疫情的时候,当即就跟护士长提出申请。

程水红清楚记得,除夕那天上午10点左右,她和老公刚回到池州市东至老家,手机就响了。“医院紧急安排人员筹备北院区感染科三病区,你得马上回来。”急诊科护士长电话那头说着。“好,马上出发。”程水红在老家呆了总共不到十分钟。

“大年三十进入病房,一干就是十几天,有时真分不清外面是白天还是黑夜。说不苦不累那是假的,但出了病房真的全不记得了,只记得病人对我们的肯定,领导对我们的鼓励,同事之间的加油打气。”程水红说,出了北院区的第二天,她在宾馆里就呆不住了,打电话给北院区的护士长。“护士长,让我坚持到最后吧,现在什么都不干我真有点坚持不住了……”护士长给她的回答是不行,根据医院规定,要保护好每一位医护人员。

从吃不消到离不开

来自市立医院内分泌科的护士徐立利,作为科室应急小分队的成员,她也在大年三十接到通知进入北院区感染科三病区工作。

“刚接到紧急通知时,我是有些不放心的。”徐立利说,腊月二十八当天,父亲因病被救护车送进医院,虽已好转,但她这一走,照看6岁孩子的任务就落到了父母的身上。“爸爸妈妈非常支持我的工作,说没有大碍,让我放心把孩子交给他们照看。接到任务我就不会退缩,所以只好拜托家里亲戚多关照我的父母。”徐立利说,家里的事她必须安顿好,因为从这天起,她和同样是医护人员的老公都要奋战在一线。

徐立利说,刚进入感染科病区时,连续长时间的工作让他们吃不消。“最长的一次工作近二十个小时,大家下班后给家人打电话都在默默流眼泪。但第二天上班大家照样个个劲头十足,谁也不认输,谁也不愿意比别人少干活。”

“进入一线的日子,我们也总被各种关心包围着。领导关心,时常来看望我们,缺什么补什么。同事关心,每天都能收到外面同事发来的慰问信息,问我们家里可有什么需要。还有来自社会的关心,好心人送吃送喝送温暖。”徐立利说道,“我们很快适应这样的工作节奏,离开了反而不适应,而且很快开始想念,想念还在一线工作的同事们!”

党员应该冲在最前面

听说要换防了,第一批进驻的医生李博和石利平“不高兴”了。

“这时候怎么能走呢?病人的情况我们都熟悉,操作流程也适应了,一切都越来越顺手,我不走。”石利平说,没什么理由,他就是想坚持到最后胜利。

“我是党员,应该冲在最前面。”李博说,对于医护人员的关心他很感谢,“我们目前的防护措施、防护能力都是很到位的。不必为我们担心。”

第一批换防下来的年轻护士江凯丽,将自己日常记录的隔离病房图片整理到一起,里面有她的领导和老师,有和她一起战斗的同事,也有来接班的“新人们”。

“离开时才发现,这么多天唯一的感慨就是感谢,感谢遇见了这么多前辈,学到了很多,感谢人生能有这么一段难忘的经历。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我的战友们都平安归来!”这位1997年出生的年轻护士说,她随时待命。

(记者 刘惠子 通讯员 张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