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确诊妈妈治愈出院鞠躬致谢“临时妈妈”“你们永远是我宝宝的妈妈”

时间:2020-02-21 14:37:4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我好想抱抱你们,但是现在千言万语都只能说声谢谢,谢谢,谢谢你们把我的孩子照顾得这么好。”2月20日中午,经过11天的治疗,确诊妈妈赵蕊(化名)治愈出院。来到迎江区集中隔离点,她见到了连日来照顾她两个宝宝的“临时妈妈”们,并向她们深深鞠躬致谢。

4分钟8个“谢谢”

“宝宝,妈妈回来了!你能看见么?”20日中午11点多,赵蕊抵达集中隔离点,一下车,她就直奔两个宝宝所在房间的楼下,一遍遍地呼喊着两个宝宝的名字。

当穿着防护服的“临时妈妈”各自把4岁的大宝和仅仅3个多月的小宝抱到窗前,赵蕊激动不已。这是自2月8日入院治疗以来,她第一次亲眼见到两个宝宝,也是第一次亲眼见到“临时妈妈”们。

按照要求,赵蕊还要在隔离点继续单独隔离14天。这就意味着,这一眼过后,她还要与两个宝宝分离至少14天,而“临时妈妈”们也将继续坚守,直到赵蕊解除隔离。

这一眼,来得太不容易,又太匆匆了。“妈妈,我想你了”“妈妈,我很乖”……4岁的女儿用稚嫩的声音向赵蕊不停地喊话,但赵蕊却让“临时妈妈”把孩子抱进去。这一眼,赵蕊只看了短短的4分多钟;短短的几分钟,赵蕊向“临时妈妈”们说了8个“谢谢”。

“他们穿着防护服,外面阳光很晒,我怕他们站在窗户前会热、会出汗。”赵蕊说,亲眼看到她们,更能想象她们的辛苦。“他们怕我宝宝冻着,房间里都开着空调,他们穿着那么厚的防护服,一天下来衣服都湿透了,我特别心疼,我好想抱抱她们。”赵蕊说。

“你们永远是他们的妈妈”

来到自己的隔离房间,在隔离点工作人员的安排下,赵蕊见到了两位“临时妈妈”,朱艳和祖璐鹭。

“千言万语,现在只能跟你们说一声谢谢,我好想抱抱你们,但是不能。”话刚说完,赵蕊向朱艳、祖璐鹭深深地鞠了一躬。

回忆起在医院治疗的这十多天,赵蕊说,“临时妈妈”们对宝宝的细心照顾,让她从一开始对宝宝担心流泪,到后面“十分放心”、积极治疗,这是她能够这么快治愈出院的很重要的一方面原因。

“其实住院的第二天,看了视频以后,我就完全放心了,因为有比亲人还要亲的人在照顾他们。”赵蕊说,护士们穿着防护服、戴着手套,很不方便,但她们坚持每天给宝宝擦澡、换衣服,太辛苦。她们经常眼前是一团雾,拍的照片或视频很多都没“对准”,但她看了“很感动”。

“你们发给我的所有照片、视频,我都保存下来了,等宝宝长大了,我会洗出来给他们看,告诉他们,这是6个穿着防护服的妈妈给你们拍的帅帅的照片。”赵蕊说。

说起以后,赵蕊对两位“临时妈妈”说:“虽然现在我看不清你们的模样,以后,我们和宝宝会经常去叨扰你们的,你们永远是他们的妈妈。”

而对赵蕊来说,这一次疫情对他们全家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我们全家,包括孩子,都会更懂得什么是奉献、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感恩。”赵蕊说,6位“妈妈”的恩情,会让宝宝长大以后自己去“还”。

“我们会把孩子培养成你们这样的,只要国家有需要,就冲在前线。”赵蕊说,就算孩子以后不是医生、不是护士,哪怕是志愿者,哪怕只能搬一瓶矿泉水,也要为国家做贡献。

“我们做的一切,都是希望他们全家早日团圆”

只要穿上防护服,当起“临时妈妈”,她们就6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

为了怕孩子着凉,房间里每天开着空调,6个小时下来,她们全身湿透,却将孩子照顾得细致入微;

到了晚上,夜里12点到早上6点,“临时妈妈”整夜不睡,守护着两个宝宝……

十多天下来,“临时妈妈”们有多辛苦,没有办法通过语言来描述。但是对于她们来说,她们最怕的不是苦、不是累,而是担心照顾得不好,宝宝生病,抵抗力下降。

“比带自己的宝宝还要紧张。”朱艳告诉记者,特别是小宝,才两三个月,皮肤很嫩,她们又戴着手套,每次动作都要小心翼翼。前几天,她们在给宝宝洗澡过程中,发现他屁股上有红疹子,便第一时间买来药,并且不再用尿不湿,改用尿布。“还好两天就好了。”朱艳说。

但是,面对赵蕊一遍遍的“感谢”,朱艳和祖璐鹭却说,她们只是做了她们应该做的。“我们把孩子照顾得好一点,他们在医院里就能更安心地治疗。”朱艳说:“我们做的这一切,也是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他们全家能够早日团圆。”


(记者 江月 通讯员 高庆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