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卡点值守他为居民筑起防护墙

时间:2020-02-25 14:37:3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因为整天戴着口罩,大家不清楚他的模样,但是居民们都熟悉他的身影、他的声音,他每天准时出现在菱湖新村大门口卡点,这是他的岗位,是他值守的地方,从2月2日起,他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共同渡过了一个个日日夜夜,他是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队员共产党员汪佳佳。

新冠肺炎来的太突然、太猛烈,“疫情防控的关键是社区”,这让本来就人手缺乏的社区更是雪上加霜,难以招架。市政法委从公、检、法机关抽调了大批警员支援一线,汪佳佳就是其中一员。

汪佳佳的到来,缓解了社区的压力,这种压力不仅是工作量上的,更是心理上的,只要他挺拔的身影出现在卡口上,大家就觉得特别放心,有他在卡点就平安、祥和,居民也觉得踏实、温暖。

每天早上,汪佳佳都会主动向社区主任询问当日的工作重点、操作流程、成效评估,随后便走上岗位,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检验证件、解释政策、解答疑问、化解纠纷、制止违规等等,汪佳佳不停地与居民交流,不厌其烦。菱湖新村居民多,进进出出,川流不息,他一上午都顾不上喝一口水。

封闭式管理实施后,很多老年人会一次性购买很多食物。看到步履蹒跚的大爷大妈,他会匆匆上前搀扶,接过他们手中的物品送上一程,并暖心地叮嘱:“慢慢走”;遇上对政策不理解,牢骚满腹、怪话连篇、甚至出言不逊的居民,他会挺身而出,严厉制止。

宜园南村有26栋楼906户2700余人,封闭式管理推进困难极大,汪佳佳主动请缨,要求到最困难的卡口去。这就是共产党员汪佳佳,他的行动为党徽增光,为警徽添彩,警徽熠熠,党徽闪闪,党徽、警徽交相辉映,编织成了一道闪光的网,为百姓抵挡疫魔,护佑康宁。


(李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