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闪耀在抗“疫”前线的“税徽”——安庆市税务局抗击疫情工作侧记

时间:2020-02-26 14:37:43 | 来源:安庆新闻网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安庆市税务系统广大税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是党员,我先返岗

1月26日,安庆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方遒率先返回工作岗位,当日便迅速启动重点人员排查机制和每日信息报告制度。市局机关党委向全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倡议书,倡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这一倡议迅速得到了系统内广大党员的积极响应,14个支部的党员踊跃报名。

“我是党员,我先返岗”,部分党员主动结束假期,返回岗位,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局迅速行动起来,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

从1月31日起,该局机关领导轮流带队,近200名税务党员干部进驻石化大湖社区,采取登记排查、到户走访等方式,协助社区做好摸排、劝导、值班值守等工作,广泛宣传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投身战“疫”,不分你我

作为一名有着21年党龄的市局团委书记余凤台,不仅自己冲锋在前,还向青年干部发出倡议,组建税务青年突击队,短短3个小时内,就有46名干部报名参加突击队。2月12日零点,共青团安庆市委紧急号召青年志愿者支援经开区卡点执勤服务,余凤台积极响应,连夜动员,次日早8时,他带领的4名青年突击队员到岗就位,并由此开启了税务青年突击队进社区开展常态化防控的志愿服务。

2月11日,该局包保党员,到大湖社区开展“密切接触者、发热病人、留观和隔离医学观察者、三返人员和流动人员”等五类人员“清仓见底”筛查活动,当天共筛查416户,高质量地完成了任务。

助力战“疫”,奉献爱心

疫情期间,市税务局的吴剑在朋友圈里发布了这一条“疫情防控第一线,医疗物资奇缺”的消息。42名同事立即回应主动联系他的捐赠意愿,吴剑被推选为牵头人负责具体捐赠事宜。一位不愿留名的同事一次性捐出5000元;有几位税务干部的子女也积极参与,捐出了自己的“压岁钱”……仅半天,筹齐资金达1.56万元。吴剑联系了药店说清来意,购买了1200个KN95口罩,20公斤75%酒精,分别捐赠给承担本市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安庆市中医院、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中,安庆市税务局有的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沉入一线助力防控,有的满怀热忱捐款捐物……怀宁县税务局党员吴超,虽然身患疾病,不能和局里同志一起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主动找到党组织交纳2000元党费,用于疫情防控。每个党员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就是这样一个个安庆税务人,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战“疫”的前线筑成了一道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通讯员 王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