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望江赛口镇临时党支部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时间:2020-02-26 14:38:0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望江县赛口镇党委及时在防控一线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队,开展“疫情一线党旗红、党员亮牌争先锋”活动,迅速筑牢一线疫情联防联控坚强堡垒。

目前,该镇党委已在辖区内11个村(社区)成立了17个防疫工作临时党支部,由368名党员组成,并坚持全镇一盘棋,统一指挥、统一协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无论是在各村主要交通道路路口的劝导点还是流动宣传、巡逻队、消毒队伍中,在战“疫”一线上随处可见党旗下佩戴党徽、红袖章、带着口罩的党员,他们都是临时党支部的成员。他们在全镇18个交通卡点,24小时轮班值守,对来往车辆中的人员测量体温、详细登记,耐心劝返外来人员。为指导建立防控疫情排查点,搬运帐篷、购买器材、制作警示标志、协调交通警察、巡回各村防控劝导。每天一大早,他们背上喷雾器对村内各主干道不间断喷洒消毒液,劝告群众正确佩戴口罩、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无论清晨还是深夜,有需要就有他们坚守一线的身影。“咱们的支部虽然是临时成立的,人也是临时抽调的,但是我们这份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担当绝对不是临时的,只要国家需要,我们马上就到”。77岁的老党员周明这样说,他也是临时党支部的一员。“不外出、不拜年、不聚会、不聚餐,红事推迟、白事简办”,成了近期赛口党员群热议的话题,也成为抗击疫情防控的有效举措。还有很多在家的党员、大学生党员、流动党员都做到了“人员排查在前、人员管控在前、设卡检查在前、应急处置在前、文明示范在前”,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指令落实到位。

(通讯员 江问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