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全市快递单日进出港量82万件恢复到去年底水平

时间:2020-03-26 09:37:3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重新曝光 l_CB20200325160426251081_02.tif.jpg

 顺丰快递公司员工正在分拣快件。 记者 雷琳琳 摄

2月10日以来,我市快递企业陆续复工。截至目前,全市47个许可快递企业及13个品牌在安庆设立的分支机构中,除速尔快递外,其他快递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全市快递单日出港量为47万件左右,单日进港量35万件左右,已恢复到2019年12月底进出港量水平,出港量略有增长。

3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皖西南快递产业园,园内快递企业正在有序分拣快件、装车运送。安庆中通快递分拨中心自2月10日恢复营运,员工人数由60%逐渐恢复至100%,目前近300名员工全部到岗到位,每日进出港量20多万件。“我们在复工复产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员工每日测量体温、消杀,所有快件从各个网点收集到此统一消毒,配送过程中推行无接触配送模式。”中通快递安庆分公司副总经理腾根坤介绍说。

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疫情期间,邮政、顺丰、京东三家直营寄递企业一直在运营,承担大量的防疫物资和群众生活必需品的运输配送任务。1月21日至2月底,这三家寄递企业累计发出邮快件404.09万件,投递邮快件177.10万件,发往湖北1.28万件,其中大部分为医疗物资。

“目前我市快递企业已经基本全面复工。疫情期间,我们要求快递企业从业人员佩戴口罩,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场地和车辆通风消毒等措施,我们还开发‘安易递’微信小程序,组织从业人员每日进行健康打卡,对个别防控措施不到位的企业及时给予警告纠正。同时推出无接触配送,建议市民朋友们在拿到快递后及时洗手,保护个人安全。”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科科长洪德志说。  


(记者 雷琳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