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送工进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太湖谋变:把老乡留家乡

时间:2020-03-30 14:37:2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由于疫情影响,出现企业复工延迟,群众外出就业难,返乡劳动力滞留这些现象,太湖县统一部署,各乡镇精准对接,利用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等线上线下渠道,动员返乡务工人员本地就业,把老乡留在老家,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留在家乡工作。

3月25日,记者来到太湖一家盖板制造有限公司,看到工人们正在各自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据了解,该公司年后新招聘员工30人,其中返乡务工人员占一半左右。

机电维修员陶伟伟告诉记者,由于新冠肺炎,今年这个年比较特殊,在家没什么事,看了一下太湖这边有公司正在招人,就在网上联系了公司人事部,过两天就来这边上班了,这边薪资待遇不错,还能就近照顾家里身体不好的老人,家里很多事情方便多了,现在也不想往外跑了。

像陶伟伟这样的年轻人公司还有很多,家住天华镇的戴鑫鑫之前在合肥上班,因为疫情迟迟没有返岗,后来在镇、村干部帮助和指引下,也顺利的在一家公司谋得生管员工作,薪酬福利也达到了预期目标。戴鑫鑫说:“我之前是在合肥做快递客服,由于今年疫情的原因,之前快递行业一直没有复工,后来经过村里的介绍,就来到了公司应聘,我现在在公司里做一名生管员,一个月工资也有三千多块。”

姚万进今年22岁,和许多年轻人一样,初出校园的他选择了在上海、合肥这样的大城市寻求更好的发展机遇和更大的生存空间,今年应聘进太湖县的一家公司后,发现小县城的企业也日益规模化现代化,让他觉得小县城也可以大有可为,就业观念正悄然变化。“我来到公司上班之后发现公司的防疫措施和管理模式都非常好,让我感觉家乡的企业现在也越来越科学化规范化,我现在一个月工资也有四五千块钱,我感觉留在太湖的话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姚万进说。

招工难是个普遍性问题。今年疫情影响,很多原本外出务工人员滞留在家,为了帮助企业引人留人,太湖县“变疫为机”,抓住滞留空档期机会充分利用“扶贫入户”“以亲招工”“以友带工”等方式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为企招工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记者 胡玉堂 通讯员 许卫波 刘鑫)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