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在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工作一个月何院玲:病房里的“救火队长”

时间:2020-04-01 09:38:03 | 来源:安庆新闻网

3月20日,对市第一人民医院胸外科护士长何院玲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作为安庆市第五批援助武汉医疗队成员,何院玲和其他成员已经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工作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这一天,何院玲和武汉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做好交接,即将踏上归途。

2月20日,何院玲踏上了前往武汉的征途。出征那天,医院领导叮嘱她,照顾好自己,照顾好队员,平安出去,平安归来。何院玲心中也有放不下的:上初中的儿子需要有人照顾,但丈夫的工作繁忙,并不能时时照顾周全。纵使心中放不下对儿子学业的担忧、对家人的不舍,何院玲也毅然踏上远去的列车,“因为我不仅仅是个妈妈,更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到达武汉之后,何院玲和医疗队的其他成员一起进行培训,加强练习防护用品的穿脱流程。

“刚到武汉时,夜里经常翻来覆去,入睡困难,既有对病患的担忧,也有对未知的忐忑,我们慢慢调整心态。如今,已经能坦然地面对一切。”何院玲说。

2月26日,何院玲被安排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的重症病房。“重症病房里一共有80张床位,我们到的时候,新冠肺炎疫情得到了一定的控制,我所在的病房每天收治20个左右的病人。但由于病房里收治了重症病人,所以工作量还是蛮大的。我们不仅要完成对所有病人的治疗、病情监护、病区消毒等日常工作,还需要照顾病人起居、喂饭、倒水、协助大小便等。”何院玲说。由于穿了防护服、带着口罩和护目镜,大多数医护人员刚开始都感觉闷气、面部压痛、行动不便等,有时候还没忙活半个小时,后背就已经湿透了,像是在蒸桑拿。“随着工作的日渐熟练,我们穿防护服的速度明显提高了,现在可以通过不断调整口罩护目镜的最佳佩戴位置,让自己感觉舒服一点。”4床的患者食量大,一份饭吃不饱,需要“双份餐”;46床的患者是穿刺“困难户”,护士们带着两个手套,打针操作起来不方便,何院玲及时帮忙解决;24床患者的输液泵报警需要处理……在何院玲的眼中,自己的工作更像是“救火队长”,哪里需要上哪里。

病房里的一位李奶奶是“黄梅戏”爱好者,出院那天,她高兴地拉着何院玲等人合影。李奶奶说:“我们武汉有‘黄梅’,你们安庆也有‘黄梅’,那我们就是一家人了!”“其实,在武汉,我们听到这样的话语还有很多。说真的,内心还是很感动的!”何院玲说。


(记者 徐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