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趾凤乡脱贫攻坚做强“茶文章”

时间:2020-04-02 14:38:0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茶农在采摘春茶

茶叶是宿松县趾凤乡的传统产业,有成熟的种植技术和制作工艺,是贫困户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近年来,该乡围绕扩规模、提效益、创品牌的目标,实施茶园改造提升、线上+线下营销、扶贫利益带动等工程,激活各类要素,传统产业焕发新光彩。

云天岭家庭农场是一家集茶叶种植、加工,林下养殖为一体的新型农业主体,其负责人刘攀峰之前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经过几年发展,茶园面积从小到大,目前已建成茶园200余亩,年产值40多万元,带动10余贫困户户均增收3000元左右。2月底,该乡政府还请来了当地一批“能人”,种茶经验丰富,他们围绕如何整治资源提升茶叶知名度和效益进行深入座谈,提出要改变过去传统的装模式,外观和包装盒都要注重品质;改变过去各自为战的现象,统一品牌等建议。该乡随即进行包装设计、网上营销。

近年来,该乡坚持产量质量两手抓、线上线下齐发力,着力强产业、畅渠道、创品牌、提效益。引进了县茶叶公司,投资300多万元,流转山地200多亩,成立云翠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新建600平方米的标准化茶叶加工厂,鼓励村民入股增收。同时,在打造茶叶品牌上下功夫,“白崖云翠”获安徽省第十届国际茶产业博览会金奖。“以前总担心茶叶的加工、销售问题。现在好了,公司提供了一条龙服务,没有后顾之忧,茶农们可以安心搞生产。”茶农李德旺高兴地说。


(通讯员 吴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