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污水治理 黑臭水体整治 秸秆禁烧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序开展

时间:2020-05-01 14:38:0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农村生态环境保护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4月27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我市在农村污水治理、黑臭水体整治、秸秆禁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持续发力,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各项重点工作正有序开展。

在农村污水治理方面,我市秉持规划先行原则,编制、完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或方案,预计6月份全市各县(市)区全部完成。分批次对全市131个乡镇政府驻地、1190个行政村和330个省级中心村污水治理现状开展摸底排查,第一阶段共发现共性问题5个,个性问题133个,目前已整改销号9个。加快乡镇政府驻地和省级中心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计划今年内全部完成建设任务。

在农村黑臭水体整治方面,全市共排查出农村黑臭水体108条,已完成整治11条。目前,各地正在系统的编制农村黑臭水体整治实施方案,在实地调查和环境监测基础上,确定污染源和污染状况,综合分析黑臭水体的污染成因,采取控源截污、清淤疏浚、水体净化等措施,确保今年年底前消除省级中心村存在的黑臭水体。

在秸秆禁烧方面,去年我市秸秆焚烧火点17个,火点数全省占比9%。今年起,秸秆禁烧实行全时段全区域管控。根据火点情况,我市将在省财政扣除各县(市、区)奖补资金的基础上,对每个火点再扣除10万元保证金。严管重罚,确保我市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

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方面,“十三五”期间,我市建制村环境综合整治任务376个,目前,已累计完成289个建制村整治任务,累计下达中央财政农村环境整治资金5251万元,相关县(市、区)已拨付到位4708万元农村环境整治资金。


(记者 项珍 通讯员 丁媛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