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新一轮强降雨开启今日中雨 气温下降

时间:2020-05-29 09:37:3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过去的24小时,宜城的天气郁郁寡欢,安庆站最高温度28.8℃,见不到阳光的状态下早晚体感微凉。5月份剩下的几天时间里,根据预报来看,天气迎来新变化。今天气温再次下滑,新一轮强降雨开启,局部会有暴雨、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从全国的情况来看,未来一段时间,雨水依旧呈北少南多的格局分布。5月28日晚上~29日晚上,南北方雨水同时开始增多增强,大面积中到大雨分布在,云南、贵州、广西、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江苏等省区,在比较广泛的大雨区域内,还分布有2个暴雨中心。

受南方暖湿气流的影响,29日安庆有一次降水过程,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对流性天气。30日后部分地区仍多阵雨或雷雨。

天气阴晴变化多端,昼夜温差也很大,普遍相差在8℃左右,因此提醒大家,日常上班就算午后感觉到炎热,早晨也一定要记得带一件小外套,到了晚上下班披上,否则很容易寒气入体就不好啦,很容易肩颈痛。

昼夜温差大,空气湿而凉。中医认为,湿为阴邪,会伤人体阳气,影响阳气舒展,这段时间的潮湿天气属于寒湿,免疫系统不成熟的儿童及体弱多病的成人,在温差变化大、湿度大的情况下,更易得感冒等呼吸道疾病。空气湿度大,空气中飘浮物、污染物和致敏物多,容易附着在皮肤上。潮湿天气容易造成家中器具发霉,霉菌也是致敏因素之一,会诱发和加重皮肤病。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喝水,注意通风,根据天气及时增减衣物。如果家里有感冒的病人,一定要充分休息,待症状消失后才能恢复日常活动。

近日安庆天气情况:

5月29日中雨,19-23℃。5月30日多云,20-27℃。

(记者 刘惠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