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望江县民生工程进展顺利

时间:2020-06-05 14:37:3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望江县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坚持高位统筹、会商联动、精心组织,有力推进31项民生工程实施。今年1-5月份,已累计完成投资91551.82万元,投资完成率达46%。

为稳步推进各项民生工程项目实施,望江县先后出台《关于2020年实施31项民生工程的通知》《关于做好民生工程有关工作的意见》等,及时将各项民生工程目标任务下达到县直各牵头部门,对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并制定相关实施办法,与10个乡镇、21个县直牵头实施部门签订目标责任书,按照时间表及“路线图”有序推进。同时,着力夯实基础工作,健全完善基础数据库,提升报表工作的准确性;持续落实民生工程网上信息公开公示,做到动态调整更新,接受社会监督,回应群众关切。县民生办还与县直牵头部门就民生工程工作开展会商。

截至5月底,“四好农村路”建设,扩面延伸工程已完成100公里,完成目标任务的70%;水利薄弱环节治理基本完成2019年开工建设的2个中小河流治理项目。补助类项目经自查均按政策要求序时发放到位,按月打卡发放类项目按程序实施,1-5月累计打卡发放农村低保资金3446.8295万元,累计打卡发放农村特困供养资金737.5391万元,76万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资金已通过县财政一卡通平台打卡全部发放到位,惠及760名贫困精神残疾人。培训类项目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按照操作流程有序培训,其中技能培训提升退役军人培训完成41人,完成目标任务的50%;技能培训提升技能脱贫培训开班已培训530人;就业创业促进已组织78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失业青年参加就业见习,已完成240个公益性岗位开发。

今年,望江县还将从6月份起实行“月考核、月排名、月调度、月通报”制度,对进度较慢的乡镇和部门,将提请县领导进行专项调度、点评,必要时进行约谈。并继续聘请第三方评价机构会计事务所跟踪评价31项民生工程项目,加强日常督查,每月出具评价报告,同时将联合县政府政务督查室加大督查力度,发挥特邀监督员作用,形成监督合力,督促问题整改到位,将民生工程工作切实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高效实施。

(通讯员 汪恭稳 杜慧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