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爱洒贫困户 帮扶暖人心

时间:2020-06-29 09:37:30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我要去幼儿园,同学们还等着我吃早餐呢。”6月23日一早,刚刚睡醒的轩轩就闹着要去幼儿园,程兵节赶紧帮儿子穿好衣服后送他上学,一路上轩轩跟爸爸说着幼儿园的学习和生活趣事。

程节兵是怀宁县金拱镇高湖村村民,2010年曾在云南开厂生产吸管,勤劳的夫妻俩收入不错。但在2012年因生产操作不当,发生了液化气爆炸事故,程节兵和妻子均深度烧伤,虽然经过抢救夫妻俩保住了性命,但是全身高度烧伤很难恢复,且后期治疗费用巨大。2014年他家成为村里的贫困户,为了供养两个孩子读书,程节兵夫妇只能在家务农,农闲时再做点零工补贴家用。

如今,程节兵的女儿上高中,儿子上幼儿园,但他不再为孩子上学的事情犯愁了,因为他家有一个贴心的帮扶教师程帮兵。

“我叫程兵节,他叫程帮兵。帮兵、帮兵,帮的就是我啊!”程帮兵是程兵节家的教育帮扶教师,说起程帮兵,程兵节总是说不完的感谢:“2018年他(程帮兵)负责我家教育扶贫,他是我们村黄马小学的校长,就住在我家附近,他经常到我家来走访帮扶。我女儿学习上的困难是他帮助解决的,在怀宁县高河中学三年的教育资助有14000多元是他帮助申报的,还有我儿子这两年幼儿园的教育资助2000元也是他帮忙申报的,今年金拱中心幼儿园还免了我儿子的保育费,这些都是他帮我家办的,现在小孩读书的钱不愁了。”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经过这几年的扶贫政策帮扶和自身的努力,程兵节家在去年脱了贫,家庭有了稳定的收入,生活过得有滋有味,一家人脸上也挂满了笑容。


(通讯员 檀志扬 李未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