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禁鸣禁噪 加强道路交通管理 强化服务保障我全力以赴 你安心应考

时间:2020-07-03 09:37:40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为切实加强高考、中考期间市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保障考试顺利进行和考生出行交通安全,日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面部署落实高、中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强化“禁鸣”管理

根据市政府《关于中考高考期间禁止噪声污染的通告》,7月2日至17日,交警各大队将加大城区道路“禁鸣”管理,机动车辆违规使用高音喇叭、警报器、广播等声响装置要严格处罚。在辖区重要主、次干道和大型居民区、学校周边区域道路,制作摆放禁鸣提示标牌,提醒、劝导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禁鸣规定,广泛营造禁鸣氛围。

强化接送考生车辆及驾驶人管理

交警各大队将全面掌握接送考生车辆及其驾驶人的基本情况,对车辆的运营资质、安全运行条件和驾驶人安全记录、驾驶证是否有效、记分情况等严格审查,督促学校进一步加强对租用车辆和驾驶人的教育管理,严禁使用检验逾期或不符合安全标准,未安装动态监控、无营运资质的车辆接送考生,严禁接送考生车辆超员,严禁驾驶证准驾车型不符、逾期未审验、违法记分满12分以及违法未处理的驾驶人驾驶接送考生车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各大队督促辖区接待考生住宿的宾馆将接送考生各类车辆一律停放至宾馆内部停车场,禁止占用道路停车。

强化路面勤务安排

高考、中考期间,交警路面执勤人员将于考试开始时间前至少1个小时20分钟到位,在每个考点及周边道路安排不少于10名警力定点执勤,确定一名负责人,维护考点门前交通秩序,保障考生安全进出考场,同时在考生途经的重要路段和考点周边道路增加执勤警力,加强指挥疏导和巡逻管控,清理违停占道车辆,排堵保畅。考试期间,交警部门将在考点门前摆放禁鸣提示标牌,安排警力定点管理,严厉查处违法鸣喇叭等交通违法行为。在考生进出考场的高峰时段,路面执勤警力将切实加强指挥疏导,引导车辆有序通行。事先与考点商定,如考点门前道路出现拥堵,执勤人员将立即与考点负责人联系提前放考生入场,避免拥堵加剧。

英语听力测试期间(高考听力测试于7月8日14:50时左右开始试听,15:00时正式开始,15:30时结束;中考听力测试于7月16日8:20时左右开始试听,8:30时正式开始,8:50时左右结束),市区交警一、二、四大队将安排足够警力定点执勤,对各考点周边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禁止汽车类机动车辆通行管制路段,摩托车和非机动车通过管制路段时可下车推行,确保英语听力测试不受车辆噪音干扰。

强化服务保障

高考、中考考点辖区交警大队将安排若干摩托车流动巡逻,在辖区主干道或居民区周边道路巡逻纠违,指挥疏导交通,对部分不熟悉市区道路的涉考车辆,主动为其开道引路,安全送至考点,紧急情况下可直接为考生提供送考服务;支队指挥中心在接到考生和家长报警求助时,将及时通知辖区大队就近援助,妥善处置。对送考车辆发生故障、交通事故的,迅速出警、快速处理,必要时帮助联系车辆转送考生。

路面执勤人员对“爱心送考车”和其他接送考生车辆,必须保障其优先通行,指挥其考点门前上下考生,即停即走,不得长时间停放,并对运送考卷车辆提供便利。

在考生进入考场前,执勤人员对涉考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一律先放行事后处罚,不得耽误考生准时进入考场;发现接送学生车辆超员或使用三轮车等非载人交通工具运送考生的,立即纠正和消除其违法行为,并协调安排车辆将考生及时送达考场。

交警部门将提前发布全市高考、中考考生出行提示,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要与新闻媒体保持联系,及时报道各考点周边交通管理工作以及民警维护交通秩序和服务考生等情况。

(胡艳 记者 张培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