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精准发力抓项目稳增长

时间:2020-07-03 09:38:0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6月20日上午,全省第六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安庆市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宜秀区无菌医疗器械包装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现场举行。此次我市集中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9个,总投资40.55亿元。(《安庆晚报》6月22日)

如此众多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是我市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实现经济逆势上扬的重要举措,充分彰显了宜城精准发力抓项目、全力以赴稳增长的信心决心。这种以项目建设的新进展新突破新战果,为全市“六稳”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也为完成今年经济社会的发展目标增添了强劲动力。

我市近几年来的发展实践已充分证明,重大项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抓好抓实一批重大项目,就能形成一个个新的经济增长点,释放出强大的辐射带动作用,激活一片区域。在当前特殊时期,我们比以往更需要重大项目作为强大的引擎,用狠抓项目的过硬成果来稳住经济增长的基本面,稳住全局工作的底盘。值得一提的是,我市此次开工的重大项目,涵盖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城市基础设施、社会事业、服务业等领域。这些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对调整产业结构、增强城市功能、促进协调发展等意义重大。这不仅符合安庆主导产业定位,也是重要发力点。抓紧抓牢这些领域的项目建设,有助于我们化危为机、抢占先机,在经济社会发展上实现弯道超越、逆势跨越。

作为重要载体的重大项目,投资规模大、牵涉面广,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面对的问题可能更集中、也更突出。政府部门要精准对接企业的需求,听取企业意见,兑现政策承诺,当好“店小二”,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开工的要素保障和综合服务。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千方百计为项目开工创造条件,抓紧帮助解决重大项目建设中的用工、原材料供应、资金等堵点难点问题,整合资源要素重点倾斜,一切围绕项目聚焦,一切盯着项目发力。项目落户建设时的手续要能简则简,推进要能快则快。项目竣工投产后的生产经营活动也要坚持包容审慎监管,切实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营造出良好的发展环境,以更大力度更高效率,推动一个个项目尽快投产达效,让落地项目早日转化为宜城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和动力。

现实告诉我们,只有精准发力抓项目全力以赴稳增长,才能支撑起城市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我们要进一步强化推进项目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凝心聚力、创新突破,源源不断地把优质资本、高端项目、先进企业引进来,落下地,就能进一步激发活力、释放潜力、催生动力,推进我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潘天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