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纳税信用修复 福建1.8万户企业纳税信用提档升级

时间:2020-07-08 14:37:5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7月8日电 (叶秋云 冯勇琦 杜静)“信用级别提升,公司发展才更有底气,更有竞争力。”福建省新海鑫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少香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也是众多企业的心声。

福建省新海鑫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是寿宁县建筑行业重点企业,由于公司办税疏忽,未在规定期限内补缴税款和滞纳金,2019年度公司的纳税信用级别直接被判为D级。

今年,该公司有2场招投标会,D级意味着无法参与投标。寿宁县税务局介绍,在接到该公司纳税信用修复申请后,该局第一时间核实情况,仅用5天时间就使企业2019年度纳税信用级别从D级修复为B级,重新拿到投标的“入门券”。

记者从福建省税务局了解到,今年初以来,福建省有1.8万户企业通过纳税信用修复,实现了纳税信用提档升级,其中,6412户企业信用级别受益于信用修复机制升至A级。

近年来,随着纳税失信惩戒力度的加大,失信市场主体要求建立自我纠错、主动修复纳税信用的呼声越来越高。

“一旦成为D级纳税人,企业的银行贷款马上受限,极大影响正常运转。”福鼎新建安石材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帮表示,纳税信用的分量越来越重,尤其是与融资授信、项目管理等关连接日益紧密。

2019年,国家税务总局印发《关于纳税信用修复有关事项的公告》,明确自2020年1月1日起,纳税人发生未按法定期限办理纳税申报、税款缴纳、资料备案等19种情节轻微且已补办的事项,可在规定期限内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纳税信用修复。

福建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纳税信用修复机制等于给纳税人“留后路”,对引导市场主体及时纠正自身轻微涉税违规行为,提高自身信用水平、强化信用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福建地天泰车业服务有限公司在2019年度纳税信用评价过程时,本可以评为A级,但因存在稽查查补有关税款未在规定期限内缴清,被系统直接判定为D级。

后经税务干部精准辅导,该公司纳税信用修复为B级。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赵新表示,仅迟两天缴清税款就降了信用级别,错过了A级纳税信用的荣誉,“这让我切实感受到了诚信纳税的重要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