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带领乡亲们搭上电商快车

时间:2020-07-10 14:37:2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7月6日,岳西县店前镇徐良村大学生村官杨春颖的直播平台粉丝热情高涨。“掌柜,我相信你,给我来两份茯苓粉!”“你自己家种的茶叶,口感怎么样?”“美女,我买了一袋天麻,质量好的话会帮你宣传。”开播仅5分钟,杨春颖在淘宝、拼多多等电商平台的商品订单火速增长。

杨春颖是皖北人,大学毕业后,在浙江苏宁电器物流管理中心工作,后随老公回到大别山腹地岳西县。创业之初,她和丈夫在镇上经营一个药店,生意还不错。2012年,淘宝热在农村兴起,头脑灵活的杨春颖也加入了淘宝掌柜的大军,凭借山区茶叶、中药材、野菜等特产丰富的优势,一件件农产品通过网络销往全国各地。开店的第一个月,杨春颖营业额1000多元,当年销售额6万元,纯收入1.5万元。紧随着,杨春颖尝试用微信卖茶叶。因其销售的茶叶系传统手工制作,价格公道,每天几斤、十几斤的订单多了起来,生意越来越好。

为掌握更多的电商技能,杨春颖积极参加由岳西县商务局举办的电商培训班。逐渐地,她的网店营业额超过10万元。最让杨春颖骄傲的是,她把40多斤一个的鲜茯苓卖到了韩国,而且一次卖了10多个,邻居家的干辣椒也被她卖到了日本,村里的高山茶叶销往全国各地。2019年,杨春颖电商平台的销售额达50万元,带动周边30多个贫困户户均年增收4000元。

2019年8月,经过店前镇、徐良村考察,杨春颖被聘任为徐良村大学生回归工程人员,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杨春颖深感责任重大,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上任伊始,她勤奋学习,很快进入工作角色,份内的脱贫攻坚工作干得有声有色。2020年,杨春颖被该镇党委政府授予“脱贫攻坚奉献奖”。

工作之余,杨春颖利用自己在电商行业的专长,积极带动周边乡亲们搭上电商的快车。杨春颖的家人承包了徐良村50多亩茶园,开办了一个茶叶加工厂。每到采茶季节,杨春颖安排村民到茶园采摘鲜茶。今年茶季,她家茶厂共带动73户农户依托采茶增收。同时采购周边包括贫困户在内的60多户茶农的鲜茶6000多斤,加工制作成干茶后,再通过电商平台外销。此外,杨春颖店铺卖的天麻、茯苓也都是从周边贫困户手中收购。

在杨春颖的带动下,徐良村从事电商的年轻人越来越多。该良村贫困户徐小满以前在岳西县城卖些小玩具和山里的特色零食及农产品,在杨春颖的帮助和指导下,2019年徐小满在网上卖出了4万多元的农产品。

今年,杨春颖和老公一起注册成立岳西县景岳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他们计划注册商标、树立品牌,努力将村里的电商业务做大做强,为家乡农产品插上腾飞的翅膀,飞往全球各地,带动更多的乡亲搭上电商快车,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通讯员 王云志 王节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