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用好“五大平台”助推“安庆速度”

时间:2020-07-15 09:38:0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正当我市上下戮力同心谋发展、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安庆速度”的时候,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安庆综合保税区,至此,我市已拥有五大“国字号”开放平台,而且这五大“国字号”开放平台含金量极高,这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区域优势,对我市扩大开放、招商引资、接轨国际市场等等将大有裨益。

然而,优势是有条件的、相对的,不是永恒不变的,抓得不紧、用得不好就有可能坐失良机、追悔莫及。正所谓“前有标兵,后有追兵”,当前,必须用足用好“五大平台”,才能助推“安庆速度”提速增效。

用好“五大平台”,首要的是用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抓机遇,频出实招。既要加快推进各大平台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新设立的保税区,要围绕“三大定位”,努力打造“五大中心”,又要以保税区建设为引领,谋化好“五大平台”一体化联动发展,推动各平台由功能单一型向复合型转变、由“单兵作战”向“集团作战”转变,实现汽车及零配件、粮食加工、跨境电商等产业联动发展。其次,以“五大平台”为引擎,尽快推动在谈的20余个项目落地,及早形成效益至关重要。

当然,用好“五大平台”不是闭关自守,其他城市既有的平台发展好的经验该“拿来”还要“拿来”;也不是照搬照抄,不加选择地“拿来”,要结合我市区域、交通、产业等优势,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的特色平台。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五大平台”设立带来了我市发展的天时地利之优,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让宜城儿女有了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500多万安庆人对政府充满信任,对未来充满信心,有强大的凝聚力,这是改革发展最大的“人和”。面对“十四”五,把握好天时、地利、人和,安庆发展必将“如虎添翼”。

(艾才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