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宿松供电紧急抢修保居民供水

时间:2020-07-15 14:37:33 | 来源:安庆新闻网

7月10日21时,宿松县长江汇口水位22m,超警戒水位2.2m,接近历史最高水位,7月11日,长江同马大堤防汛应急响应提升为1级响应,宿松县进入紧急防汛期。

受江水猛涨影响,7月11日清晨,国网宿松县供电公司组织国网安徽电力(安庆电力天柱)党员服务队对长江沿线电力线路巡检时,发现江水淹没区的复兴自来水厂专变380伏江外取水点支线最低处离水面不足2米,安全距离严重不足,随时可能发生短路停电或人员触电。

该水厂担负着复兴镇36763人及属地企业生活生产供水,复兴中心供电所负责人第一时间将险情向镇政府及水厂主要负责人进行汇报。

当天8点35分,复兴镇镇长罗沐海和自来水厂厂长徐良武及供电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商定抢修方案,决定停止复兴自来水厂专变380伏江外取水点支线供电,以最快的速度从旁边的九江海事局专变380伏宿松监测站支线杆上同杆架设一条新的自来水厂专用380伏线路。

上午10点,复兴中心供电所配电班班长王陆和同事把皮划艇安装上发动机,准备下水去勘察线路,突然江面起了大风,江水浪急,皮划艇根本就操控不了方向,无奈他们只好上岸。面对不断上涨的江水,徐良武当即决定向乡镇政府借调来一艘柴油铁壳船,铁壳船来后,王陆和同事立即穿上救生衣,把绝缘线等材料搬上铁壳船,从九江海事局专变380伏宿松监测站支线杆6号杆上开始同杆安装新的绝缘线路。江面风急,王陆和同事们爬上电杆,一根电杆一根电杆安装铁附件,直到中午1点,终于完成了6根电杆铁附件和绝缘线的安装。

大家在船上吃完盒饭稍稍休息后,就又在江面上艰难地拉起绝缘线,安装新的自来水厂线路。因为江水淹没区环境复杂,平时只要4个小时就能完成的工程,这次整整花了6个小时才完工。

下午4点,复兴镇新的绝缘线路正式投运,自来水厂3台55千瓦长江取水口提水泵恢复正常运转,全镇3万4千人的供水得到了保障。

(沈新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