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今起温度升高后天或有强降雨

时间:2020-07-17 09:37:3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昨天已经正式入伏。虽说按照惯例一年中最热的日子就要来了,可身处长江中下游地区的安庆市民,至今仍旧在汛期带来的清凉感受里。昨天安庆城区最高温度22.6℃,这是一个穿着外套入伏的夏天。今起温度开始回升,19号左右还有一次强降雨天气。

“没想到入伏了,要提醒大家别着凉。”昨天有市民这样互相调侃着。7月16日8-14时全市有28个站雨量超过20毫米,分布在岳西、潜山、桐城、怀宁、望江、安庆市区境内,最大岳西包家40.3毫米。

安庆气象台预计7月18-19日全市有一次大到暴雨过程。预计7月16-20日累计雨量中北部地区70-120毫米,局部超过160毫米。南部地区30-7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主雨带在江淮之间摆动,我市位于其南部,需要加强山洪、地质灾害的防范。关注持续降水对长江、中小河流、湖泊和水库汛情发展的不利影响,以及强降水可能诱发的城乡积涝。

7月15日,中国气象局召开汛期专题发布会,发布6月以来天气气候特征。6月以来全国降雨有7大特点①暴雨过程多,持续时间长②雨区重叠度高,累积雨量大③单日雨量大,极端性强④部分流域降雨明显偏多⑤强对流天气频发⑥台风活动弱,影响轻⑦部分地区存在旱情。

安徽气象台的专家分析,未来多日安徽省仍多强降水过程,雨带南北摆动明显,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7日雨带北抬,沿淮淮北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18-19日雨带短暂南落,沿淮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20日后雨带再次北抬,沿淮淮北地区将有较明显降水。如此看来,20号以前宜城的降雨量都很明显。

近日安庆天气情况:

7月17日小雨,24-30℃。7月18日小雨,25-30℃。

(记者 刘惠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