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老峰镇干群同心守家园

时间:2020-07-17 14:37:2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7月13日,在安庆安广江堤经开区老峰镇防守段,14个防守点的防汛应急分队队员,身戴红袖章,手持竹棍,冒雨进行拉网式巡堤查险。

“我是7月7日上的江堤,村委会在群众微信群发了信息,我就自愿报名了,你看看这白杨树,被江水淹的看不到树干了,只有树梢的枝丫落在外面,只要站在这堤坝上,总有一种责任感,把这段江堤守好了,大家才能安心。”安广江堤老峰段段山村防守点巡查队员阮仕代表示。

阮仕代今年60多岁了,是经开区老峰镇段山村大桥组村民,也是一名老党员。在安广江堤经开区段山防守段可以看到,外滩白杨树有三分之二已被江水淹没。江水的波浪不断拍打着堤坝,目测江水距离堤坝路面只有1米。

为确保此段江堤巡查值守到位,7月6日晚接到市、区防指紧急通知后,老峰镇迅速行动,发动党员和群众上堤巡查。众多类似于阮仕代这样的党员和村民,主动报名,要求上江堤保卫家园。

连日来,受强降雨及上游来水影响,长江安庆段水位持续上涨,为确保长江干堤安全度汛,7月10日晚,该镇防指要求上足人力上堤防守。

据了解,该镇按照每50米1人的标准,上堤200多人,成立了4个临时党支部,设立防守点党员先锋岗,24小时巡查值守。

“巡查队员夜间巡查很辛苦,需要携带查险用具,不间断走两小时才能停歇,睡眠不足是小事,拿着手电筒一点点照看,生怕查中有漏,还要忍受大量蚊虫的叮咬,全身上下被叮的大小包最少也有十几处。”金星村党总支书记徐庆说。

“巡查员分组值满24小时轮流换班,进行拉网式巡查,我们老峰镇的堤段巡查总长度是7036米,组成14个防守点,各自包保不同的长度,巡查员主要是巡查堤坝两侧的管涌和渗漏情况。”该镇防汛指挥部成员陆正旺说。

陆正旺已经在江堤指挥部驻扎一周了。据其介绍,巡查的重点区域是堤坝两侧杂草丛生的地带,巡查人员要从中发现江堤的各类隐患,及时上报,及时处置。针对目前该段江堤的情况,老峰镇已全面动员,成立城管突击队、基干民兵抢险队和党员群众组成的防汛应急小分队,居民们也志愿参与到江堤防汛工作中来。

“指挥部动用工程机械,对防守段江堤堤脚周边进行全面清障,目前重点就是投入足够的人力开展不间断巡堤查险。成立的临时党支部要在江防一线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要在江防一线发挥核心作用,同时也要积极发动群众力量,守护好我们的家园。”老峰镇江堤防汛指挥部副指挥长严仁多说。


( 通讯员 余莉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