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保持定力 科学应变桐城市青草镇逆势而上多措推进经济增量提质

时间:2020-08-05 10:37:49 | 来源:中安在线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及经济社会复杂形势变化,桐城市青草镇始终保持定力,科学应对,通过一系列务实举措,力促经济发展“弯道超车”,增量提质。

全力战疫情、抓生产、强服务。疫情面前,镇村干部尽锐出战,全力战“疫”,充分发挥585名“两长”作用,做好预警、宣传、走访等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该镇按照“分步实施、突出重点”思路,结合劳保产业优势,率先安排30余家口罩生产企业紧急复工,同时做好复工企业疫情防控督查,为全面复工复产夯实基础。严格落实班子领导联系企业制度,帮助企业解决通行证申领、原材料采购、销路拓展等问题,抽调精锐机关干部下沉企业做好协调保障服务,确保全镇企业疫情期间平稳运营。

用心谋项目、稳投资、促发展。集中优势“兵力”抓项目,找投资,拓存量,创增量,为经济发展赋能。促结转项目早开工,在该镇协调各方下,福泽鬃刷投资项目定于8月11日动工建设。助新开工项目解难题,四方制刷疫情期间因砂石紧缺施工进度滞后,该镇主动协调帮助解决燃眉之急。谋新上项目早落地,占地200亩总投资达10亿元的安全健康防护用品智能制造产业园,在完成多方论证后将于8月17日破土动工。花蕾实业拟投资5000万元的手机外壳生产线项目也将于年内开工建设。

精准摸底数、保市场、增税收。为保供应、保品牌、稳价格、增税收,该镇成立口罩市场管理专项工作组,对全镇口罩生产加工企业及原辅材料生产经营户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通过建立详尽的工作台账,掌握企业数量、开(歇)业、主要产品及存在的问题等情况。配合税务机关及市场局等部门,规范口罩市场经营秩序,督促企业依法纳税,严厉打击倒买倒卖、以次充好、逃税漏税等违法行为。截至6月底,该镇口罩生产企业贡献财政收入逾两亿元。

科学稳预期、抓调度、重统计。深入摸排规上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每月召开两次碰头会,分析研判企业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介入。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吃透政策,积极推进基础工作规范化,做到数出有据。截至目前,全镇12家“四上”企业均已建立规范统计台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