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只要祖国需要,我就责无旁贷”

时间:2020-08-05 14:37:3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5月以来,岳西县五河镇遭遇多轮强降雨天气,累计降水超1200毫米。五河镇百步村30岁的预备党员退伍军人陈超,在抗洪战役中积极抢险、见义勇为,展现了一名青年党员的责任担当。

“我2009年当兵,2011年退伍回家,在工地上开小型工程车运载拉货已有十年。今年6月来到村里当一名村后备干部。”陈超告诉记者。

7月6日,五河镇持续暴雨导致河水暴涨。陈超接到该镇百步村套沟组村民王先应的电话,反映有人落水,正在村里办事的陈超立即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陈建军、村干王成赶赴落水点,发现水已淹到这个村民的颈部,情况十分危急。陈超不顾洪水汹涌,奋勇跳进水中将落水者拉到河堤,又同陈建军、王成等一起把落水者合力拖上岸,并开车把他安全送回家。

“当时脑子里想的就是把人赶快救上来。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和一名退伍军人,只要祖国需要、人民需要,责无旁贷。”陈超说。

“他跳入洪水中救人,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值得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岳西县五河镇百步村党总支书记王庭丰说。

前些天因强降雨影响,百步村水毁塌方路段就有十几处,严重影响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陈超主动向村委请缨转移群众。6月15日,陈超和村干部一起走访受灾村民,晚上9点,陈超接到家里人电话,自己家房子也遭遇山体滑坡险情,泥水沙石一并冲到了房屋里。陈超在电话中叮嘱家人尽快转移,就又投入到其他工作中去。为减少群众二次受灾损失,他积极向群众宣传防汛抗灾常识。“住前不住后,住上不住下;小雨不休息,大雨走亲戚”,这句话在他口中唠叨了一遍又一遍。

“在部队主要学的是工程车驾驶,退伍后我也是开工程车运载拉货。”陈超说,当得知村里道路遇塌方受阻,出行困难时,他主动帮助村委会联系车辆,现场指挥司机清除路障及村主干道塌方,并及时在水毁路段安装警示牌,有效保障了群众的出行安全。


(见习记者 舒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