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怀宁县石镜乡开展产业验收工作 确保扶贫资金落到实处

时间:2020-08-17 16:37:47 | 来源:中安在线

为确保产业扶贫项目落实到位,及时将奖补资金拨付到贫困户手中。连日来,石镜乡扎实开展“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民生工程验收核查工作。石镜乡组织乡农业站、乡扶贫工作站等部门,到各村开展产业项目验收工作。

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看产业项目

验收组深入到贫困户家里,通过实地查看的方式对自主发展养鸡、养猪、种植优质杂粮等项目进行全面核验核查,核对实际发展规模与申报是否一致,做到奖扶项目真实、项目地点真实、资料数据真实,确保验收核实和申报材料的准确性与一致性,确保补助资金能够及时地发放。同时对自主发展户进行技术指导,以及算好投入账和收入账,对贫困户进行宣传动员,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

验收工作完成后还需将产业验收结果及时乡村两级同步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并且凡发展产业数量达不到补助标准或未发展产业项目的贫困户,一律不予补助。通过严格验收,确保贫困户依靠产业脱贫致富,同时,又保证国家扶贫专项资金落到实处,真正起到带动贫困户自觉发展产业脱贫增收致富的目的。

截止目前,验收组共验收该乡自主发展类107户,农业务工类8户,申请奖补资金21.505万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