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贵州公布茅台酒市场秩序整治典型案例 “哄价”被行政处罚

时间:2020-09-02 14:37:5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中新网贵阳9月2日电 (记者 刘鹏)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日公布了茅台酒市场秩序整治第一批典型案例,两家茅台酒销售企业因加价销售被行政处罚,并撤销其茅台酒经销权。官方表示,将继续深化茅台酒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资料图:贵州茅台酒。 舒星 摄

资料图:贵州茅台酒。 舒星 摄

连日来,贵州茅台股价成为社会关注焦点之一。8月31日,贵州茅台股价突破1800元(人民币,下同)。伴随贵州茅台股价的上涨,茅台酒销售市场随之出现囤积居奇、哄抬价格、加价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

为切实维护贵州名优白酒销售市场秩序,2020年以来,贵州聚焦突出问题、实施联动协作,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贵州各地各部门查办了一批价格违法、假冒伪劣、侵犯知识产权、欺诈消费者等违法案件。

此次公布的典型案例中,兴义市轩凯经贸有限责任公司和贵州海霸贸易有限公司皆为违法加价销售茅台酒,将每瓶标价为1499元的53度飞天贵州茅台酒进行加价销售。依据违法事实,市场监管部门对上述两家公司作出罚款行政处罚,同时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暂停上述公司的茅台酒经销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