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15家文化产业园区齐聚服贸会 凸显特色发展成果

时间:2020-09-10 09:38:4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9日电 (陈杭)尚8文化创意产业园、嘉诚胡同创意工场、西店记忆Funs

Town……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下称服贸会)期间,北京市15家市级文化产业园区与68家园区企业共同亮相文化服务专题展(下称专题展)。专题展以“培育文化产业集群 建设高质量园区”为主题,集中展示文化产业园区发展的成果与亮点。

2004年以来,北京市制定出台了系列政策,支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利用老旧厂房拓展文化空间,打造文化产业集群,培育一批各具特色文化产业园区。截至2019年底,市级文化产业园区共集聚企业9655家,园区文化企业实现收入7835.32亿元,已成为北京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承载地。

展会现场,除了留给观众互动的网红打卡地外,尚8还在大屏幕上展示出智能化园区管理系统。该系统可以针对科技、文化、设计、广告等不同特色园区及入驻企业进行跟踪,通过大数据了解企业每天人流情况,进而提供更针对、更精准的服务。

据介绍,尚8文化集团致力于以工业遗存资源为载体的文化产业园区运营,将老厂房升级为开放式文化空间,目前旗下有尚8国际广告园、尚8设计+创意产业园、尚8远东科技文化园等21个产业项目。同时,打造产业集聚生态圈,提供园区会客厅,给予企业员工放松聊天、沟通感情的空间,使得园区与企业的联系更加密切。

展会现场,嘉诚胡同创意工场分为产业生态化、服务体系化、资本垂直化、企业精品化四个板块,通过图文展板、多媒体影片、互动触屏等多种形式,展现园区提供的工商注册、财税服务、审计评估等服务项目,帮助入驻企业省去时间、精力,从而专注于主营业务发展。

记者注意到,与其他产业园区不同,嘉诚胡同创意工场是一个没有围墙的园区,地点零散分布在胡同各处,资源、服务流动共享的同时,也实现了“小而精”的发展模式。

专题展现场,“Funs Town蜕变于由6条铁轨纵横交错的工业遗产”这段话尤为醒目。同样由老旧厂房迭代升级而来的西店记忆Funs Town,在文化服务专题展上通过“城市更新 文化共生”的主题,与一合梦想、第三楼等5家企业代表共同为观众展示文化与科技融合的魅力。

记者了解到,这几天,很多人都在排队体验第三楼提供的VR体验及互动VR作品,精细化的沉浸式场景效果反响热烈。同时,很多影视行业从业者特别关注第三楼的尖端技术,除了扫描二维码关注以外,还在了解这种技术能否向教育等其他领域延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