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今起网上报名

时间:2020-09-11 09:37:5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记者从市教体局获悉,安徽省2020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于将10月31日举行,网上报名时间为9月11日—14日。

据介绍,申请报名参加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普通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考试的人员,户籍或居住证申领地应在安徽省。安徽省内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三年级及以上在校生和全日制在读研究生;户籍在安徽省,就读于外省(市、区)普通高等学校的全日制三年级及以上在读学生和全日制在读研究生;持有安徽省公安机关签发的有效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或有效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有效期五年内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在安徽省学习、工作和居住的港澳台居民都可以报考。

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或学前教育专业中等师范学历;报考小学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报考初中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报考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另外,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并具有相当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者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特别提醒广大考生注意的是,因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从10月16日起,建议考生不要离开安徽省,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做好每日体温测量和健康监测。考试前,考生务必打印填写《安徽省教育考试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并携带至考场上交后方可参加考试。

(记者 白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