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宿松:三个强化推进“黑财清底”

时间:2020-09-11 09:38:1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自省高院开展“黑财清底”专项执行行动以来,宿松法院建机制、强措施、抓落实,掀起专项行动高潮,切断黑恶势力经济基础,目前共计到位金额600余万元。

强化审执联动,建立周调度机制。宿松县法院传达上级法院要求,对“黑财清底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作为当前执行工作的第一要务抓实抓细。完善刑庭与执行局联动协作机制,及时沟通、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建立周调度工作制度,一周一调度,一周一总结,对进度落后的团队实行通报约谈。

强化执行措施,实行一案一策。该法院进一步抽调执行干警,充实涉黑恶案件财产刑执行力量,以重点案件为突破口,一案一策,一人一表,全面梳理被执行人当前状态、财产明细,有针对性的制定执行措施。

强化责任落实,穷尽执行手段。该法院对在监狱服刑的被执行人再次组织会见,动员积极缴纳;对出狱的被执行人进行约见,拒不履行的采取强制措施。实现被执行人亲属走访全覆盖,动员其先行代为缴纳。再次到不动产、银行等地调查被执行人财产,对发现的财产及时采取查封,扣押,冻结措施。对目前已经控制的财产加快处置,已经变现的财产及时上缴国库。

(通讯员 吴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