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太湖老旧小区改造有序推进

时间:2020-09-22 14:38:0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太湖自2016年实施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作以来,始终坚持以改善群众居住环境为宗旨,科学编制整治改造方案,广泛听取各方建议,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建设,着力为市民打造便利舒适的生活环境。

截至目前,全县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程累计已完成晋湖山庄、福星花园、天龙山庄、建安小区、翰林苑小区等6个商品房小区的改造工程,完成改造建筑面积16.5万平方米,完成项目投资2610万元,惠及小区居民1620户。

“我们这个粮贸小区年代比较久,以前这里面的环境污染很严重,道路也拥挤,一旦出现什么紧急事件,都造成很大的麻烦,现在政府给我们这样改造,对我们居民是很大的关怀与帮助。”近日,在人民路粮贸小区老旧小区改造施工现场,该小区居民周德专高兴地说道。

粮贸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共有217户居民,由于历史规划原因,该小区没有设置专门停车位,没有安装路灯,管网建设也不完善,同时由于没有监控设施,偷盗现象时有发生,给居民们的生活造成极大不便。

据粮贸小区改造工程项目负责人严陈伟介绍,该项目是集地下管网、亮化、绿化和道路的一个整体改造,对小区的整体居住环境将有很大的提升作用。施工三个月来已经完成了整体工程量的60%,目前正在进行路面硬化和绿化施工。“为了尽快的完成这个项目的改造工程,我们公司投入了5台大型设备,人力每天在50人左右,公司有信心能够顺利尽快地完成这个项目。”严陈伟说。

位于高坦路的阳光小区,共有168户居民,改造后的环境让人耳目一新,绿化、亮化提升一步到位,新增环卫及消防设施等一应俱全,工人们正在进行各项扫尾工作。

阳光小区业主委员会副主任方龙华告诉笔者:“小区今年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地下管网雨污分流,现在外墙的落水管也加粗了、加大了,楼梯也粉刷一新,小区的每个道路也安装了监控,装上了路灯,小区的安全也得到了保障。更重要的是,我们小区每隔一段就设置了消火栓,这为我们小区的消防提供了安全保障。”

据悉,该县今年正在实施的老旧小区基本型改造项目有3个,总建筑面积6.47万平方米,涉及居民住户539户,计划总投资金额为1560万元,主要改造内容包括:改造小区道路,对小区内供水管道进行改造升级,更新与污分离管线,新增设置停车位及公共活动场地,实施老化改造和节能改造,增设绿化,亮化,环卫,安保监控及消防设施等,实施提升型改造项目一个,以实施外墙更新改造为主。目前翰林苑小区提升型项目已基本完工,其他3个小区正在紧张施工,预计年底全部竣工。


(通讯员 梅大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