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优秀黄梅戏剧目展演活动精彩继续 复排黄梅戏《双插柳》亮相展演周

时间:2020-10-08 14:37:3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10月5日晚,“十一”黄梅戏展演周优秀黄梅戏剧目展演活动精彩继续,由潜山市黄梅戏剧团复排演出的传统黄梅戏《双插柳》在石化俱乐部上演。

IMG_20201005_210402_1.jpg

《双插柳》是黄梅戏36本传统大戏之一,被列入第二批复排黄梅戏传统大戏名录,由潜山市黄梅戏剧团今年复排演出。该剧讲述书生孙文秀进京赶考,与妻子赵桂英在门前插柳盟誓,让妻子留守家乡奉养老人、抚育儿女,待其衣锦回乡。妻子久等不回携儿女进京寻夫,得知孙文秀中了功名,贪图富贵,已入赘严国舅府中为婿。孙文秀意欲杀害妻女,孙府家将马如林放母子三人逃生。严国舅夜闻孙文秀子女在院外哀泣,询明真相后奏请朝廷严惩孙文秀,孙文秀最终被革除功名,发配充军。

“这部传统大戏与其他经典剧目在剧情上有雷同之处,此次复排,我们对剧本进行了修改加工,身段、布景、唱功、表演方面都保留了传统,并在保留传统韵味的基础上删繁就简,故事内容和情节发展更符合当下的观剧审美。”潜山市黄梅戏剧团团长汪卫国介绍说。



(全媒体记者杨一 文/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