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林春村第四届忠孝文化节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20-10-27 14:37:3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10月25日上午,宜秀区罗岭镇林春村第四届忠孝文化节在林春村文化广场开幕。

本届文化节以“九九重阳敬老情 乡风文明促和谐”为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演出在林春村妇女欢快的广场舞步中拉开序幕,村民们精心编排了合唱、戏曲、舞蹈、瑜伽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为老年朋友们送上了一份节日的文化大餐。《念亲恩》《女驸马》《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手提羊毫喜洋洋》等12个节目,轮番上演,向在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文艺演出期间,还对林春村第四届“好婆婆、好媳妇、好儿女、好邻里、文明户”、“脱贫之星”以及“防汛好人、防疫好人、爱心企业”进行了颁奖。活动现场,林春村还精心准备了鸡汤馄饨、面条等食品,免费给老人品尝,医疗志愿服务队也安排了免费体检、量血压等活动,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届文化节活动用艺术的形式诠释了林春村“忠孝”村魂,展现了罗岭人民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近年来,罗岭镇着力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门关于精神文明建设有关工作部署,做活“一村一魂,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安庆好人”“道德模范”“好婆婆、好媳妇”“星级文明户”等各类评选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为罗岭镇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丰润的道德滋养和良好的文化条件。


(通讯员 严小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