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无岳高速桐岳段项目全速推进 已完成投资16.9亿元

时间:2020-11-02 14:37:4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10月28日,岳西县天堂镇莲花村无岳高速双峰寨隧道出口处,100余名工人、20余台大型机械紧张作业,隧道内大型挖机破土开山、运土车穿梭不停,整个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场景。双峰寨隧道进口位于毛尖山乡、出口位于天堂镇,全长4.2公里,进出口两边同时作业、同时掘进。

6月中旬施工单位进场后,受持续阴雨天气影响,工程进展一度受到严重制约。为了保证项目年度任务和总体目标,工程现场正在开展“百日大干”活动,在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冲刺。

无岳高速桐岳段,主线起于合安高速桐城南枢纽,向西在桐城青草设置枢纽接安庆支线,过潜山源潭、槎水,进入岳西,止于岳西北枢纽,接已建的沪武高速岳西至武汉段和G35济广高速六安至潜山段,主线总长64.06公里。安庆支线,起自主线桐城青草枢纽,止于怀宁鸽子墩,支线全长18公里。概算金额93.74亿元。

桐岳高速的开工建设,对完善国家和我省高速公路网、加快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推进大别山区扶贫开发等作用巨大;同时作为连接苏浙沪、皖江地区和武汉都市圈的一条区域性高速大通道,将成为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长江经济带战略实施中意义重大。

项目全线桥梁总长11694.72米,其中特大桥1座,大桥20座,分离立交15座;隧道双幅全长17605米、8座(钓鱼寺、老虎岩、双峰庵、驼岭、杨家岭、老虎庵、庐头尖、双峰寨);主线互通4处(范岗互通、槎水互通、源潭互通、岳西东互通)、支线互通1处(怀宁互通);主线服务区1处(青草服务区);枢纽3处(青草、岳西、鸽子墩)。

工程自开工以来已完成投资16.9亿元,占总投资的18%。本年计划投资13.5亿元,已完成投资6.9亿元,占年计划的51%。


(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 通讯员 朱炳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