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公布安庆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桐城“首创首成”加入朋友圈

时间:2020-11-11 14:37:5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11月10日,中央文明办公布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我市经复查确认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桐城市“首创首成”,成功跨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2.jpg

天蓝、水清、岸绿的安庆城(11月10日摄)。全媒体记者 江胜 摄

近年来,我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导,开展各类精神文明建设活动,解决城市建设、城市管理上的欠账和短板,推动城市管理水平提高、城市面貌优化、城市功能完善以及市民文明素养提升。2017年11月14日,中央文明委公布了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名单,安庆市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此后,我市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心从“攻坚夺牌”转移到“常态长效”上,积极探索建立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文明城市建设成果。市委、市政府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全局,推动形成“党委主抓、政府主建、部门主责、属地主体”的创建工作格局。全市上下按照《安庆市文明创建常态化管理工作方案》,以“防反弹、保常态、促提升”为工作重点,做好拓展延伸,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全面打造文明城市升级版。随着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一个个城市管理顽疾逐一解除,城市面貌更新颖、更靓丽,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不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不断提高。一座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展现在人们的眼前。

此外,桐城市实现“首创首成”目标,成功跨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2018年,桐城市首次获得第六届全国文明县级城市提名。近三年来,桐城市在完善城市功能、精细城市管理的同时,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文明之风在文都大地蔚然而起,浸润经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今年9月,中央文明办公布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城市(区)名单,桐城市位列其中,并顺利通过国家级测评,实现“提名变冠名”这一目标。




(全媒体记者 徐媛 通讯员 孙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