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宜秀区:统计服务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11-25 09:40:5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虽然今年受疫情的影响,宜秀区年初各项经济考核指标较上年同期有所下滑,但宜秀区委区政府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做好“六稳”工作和落实好“六保”任务的同时,宜秀区统计局开展了统计服务千企行动。在服务千企行动开展后,宜秀区各项经济考核指标开始回暖。前三季度,宜秀区在全市的12项考核指标中,有7项指标在全市排前三名,其中有5项排名第一。

为了落实好统计服务千企行动,推进宜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5月份,宜秀区统计局根据省统计局的统一部署,在全区开展了统计服务千企行动,旨在提升统计源头数据质量,完善“四上”企业统计台账,营造依法统计氛围,培育经济新动能。对此,宜秀区统计局制定了服务千企行动工作方案,针对不同类型企业制定了工业统计服务千企行动实施方案、贸易统计服务千企行动实施方案、服务业统计服务千企行动实施方案等6个具体的实施方案。

服务人员到每家企业后,首先帮助企业完善统计有关档案资料的整理归档,提升企业统计基层基础标准化建设。现场填写《服务企业卡》和《服务企业问题清单》,听取和收集企业负责人、统计人员对统计工作和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有关问题,对能当场解决的及时予以解决,对不能当场答复或跨部门的,带回来研究或反馈有关部门进行落实。随后宜秀区统计局人员向企业负责人和统计人员宣传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向企业统计人员讲解统计报表有关指标的涵义,做到对统计数据应统尽统、依法统计,确保统计源头数据的质量。今年来已共服务“四上”企业46家。

对在服务过程中,发现一些发展较快的新开业企业全程跟踪服务,帮助企业及时申报纳入“四上”企业统计库,从而为全区经济发展培育了一批新的增长点。宜秀区今年月度共申报新进限上商贸企业5家,其中2家批发业企业,2家零售业企业,1家餐饮业企业。仅2家零售业企业就对全区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贡献了62%,拉动了全区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速8.2个增长点。


(通讯员 许金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